100.10.14  星期五
天氣   大晴天

今天是在法國穿梭的最後一天。

天氣如我的睡前祈禱那樣 ~ 是個大晴天。 thanks God

為了將冰箱的存糧清乾淨,所以把最後的 pizza 烤來當早餐吃。

一人吃掉一大半。

1.jpg  

深刻地感受到最後一天的心情,今天的情緒裡隱約有著淡淡的感傷....

無論怎樣,都要好好珍惜最後跟法國相處的時光。

精神抖擻地踏出門,

迎面而來的是秋天的冷風 ~ 好冰冷喔 ~ ......

還好有暖暖的陽光灑落在身上。

2.jpg  

照例搭地鐵前,又去街角的麵包店報到。

今天買了好吃的可頌麵包 + 桃子醬麵包。 ~  ♥

DSC07526.JPG

搭上每天出入的 Metro 6號線。

開始覺得好懷念....

DSC07529.JPG

想著當初為了省一趟 40多元台幣的地鐵票,無師自通地學了壞行為...

很慶幸我們還能安然回國,沒被法國警察抓去教訓.....

DSC07530.JPG

然後,今早的第一站。

Metro 12號線。蒙馬特的愛之牆。

DSC07532.JPG  

昨天沒來成的我們,

今天如願完成。 ~ 而且今天還有陽光的照耀 !! 更棒 !!!

3.jpg  

這片用全世界不同的語言寫下〝 愛 〞 的愛之牆。

DSC07549.JPG  
4.jpg  
5.jpg  

和暖暖陽光灑落的愛心牆,幸福加持的合照過後,心滿意足的離開。

DSC07551.JPG  
6.jpg    

接著,轉 Metro 4號線,

我們要去完成 〝 聖母院登塔 〞

7.jpg  

➚今天是法國流浪的第 15 天。也是最後一天的行程。


長長的排隊隊伍,都是要登上聖母院的遊客。

在排隊的時候,因為照不到陽光,瞬間覺得好冷~好冷喔 .....都起寒顫了 ~

Lo 小姐的手指末梢也都冷的發紫了.....

我們只好輪流去廣場曬太陽,暖暖身子。

8.jpg  

輪到我曬太陽的時候,視線環繞著身旁眾多的旅客,

無論是自助旅行、跟團旅行。

我想,那種興奮喜悅的情緒都是一樣的。

但是,自助旅行那種完成的成就感,

還有一路上的隨意冒險,真的很容易讓人上癮。



然後 ~ 終於輪到我們走上登塔的階梯囉 ~!

DSC07577.JPG  

這樓梯很窄又有點陡,而且至今已經有677年歷史的階梯,大多都被人們踩到凹陷了。

中途,有個禮品店,管理員要我們在這裡稍做停留,

然後,我們才一鼓作氣地爬上塔頂。



哇 ~ !

一走出塔頂 ~ 看見的景象好棒 !

DSC07580.JPG  

看在我的眼裡,地面上的人影,都變成一個個愛心圖樣了~ !

啊~ ! 發現 ~

早安! 遠方的巴黎鐵塔 ~!     ♬♪ ♩♭♫∮

DSC07581.JPG  

突然很慶幸之前2次來都無法登頂的遺憾,

因為今天陽光閃閃的早晨,讓聖母院360度四周的景色都好燦爛~!

好開心~ 好開心 ~ !

可是塔頂的風也變得很強勁,吹得我有點晃~

讓有中度懼高症的我,腳底發麻.....

就派 Lo小姐去拍塔頂的怪獸,我就靜靜的看聖母院四周的巴黎風光。
DSC07585.JPG  

聖母院位在巴黎市中心,矗立在塞納河的西堤島上,共花了 171年的時間建造而成。

讓現在的我們可以站在塔頂俯瞰 360度的巴黎風景,塞納河的風景。

還可以望見遠方白色的聖心堂。

DSC07587.JPG  
DSC07589.JPG  

塔樓屋頂上的怪獸,是因雨果寫的小說《 鐘樓怪人 》而聞名。

其實牠們是怪獸排水口。

有的是排水口、有的只是裝飾用的。

但卻都各自有生動、誇張或恐怖的表情。

9.jpg  
10.jpg  
11.jpg  

我可以了解為什麼地面上排隊的隊伍會前進地如此緩慢了.....

因為風景太美,陽光很舒服,塔頂上的人真的會捨不得離開這裡。

12.jpg

隨便拍拍,都是一張張迷人的風景明信片。
  
DSC07617.JPG  
13.jpg  

我永遠 ~ 永遠都不會忘記我看見過的巴黎。

DSC07627.JPG  

非常滿足的美景日光浴。♥ ♥ ♥

身心暖呼呼地下樓。

14.jpg  

再見了 ~ 美麗的巴黎聖母院。

DSC07630.JPG  

現在,

我們要出發去尋找那真正的西堤島貝席隆冰淇淋 ( Berthillon )。

也漫步般地瀏覽塞納河周邊的左岸風光。

15.jpg  
16.jpg  

來法國之前,曾聽說過的那些對法國、巴黎人負面的評價。

對我而言,就像是誤傳的八卦。

我遇見的法國人真的都很優雅、很和善。 還帶點慵懶悠哉的氣息。
( ps. 除了聖米歇爾山 La Mere Poulard ) → 印象很差。

DSC07647.JPG   

我以為法國空氣中會是瀰漫的咖啡香,

但其實大多是隨風飄過的迷人香水味。

比起法國麵包,更吸引我的是可頌麵包、馬卡龍,還有各式各樣的甜點麵包。

人說髒髒亂亂的地鐵,卻會隨機上演不同的演奏欣賞。

短短15天的法國流浪,我收藏了好多點點滴滴的回憶。

還有更多法國的迷人寶藏,等著旅人去尋寶。 

我喜歡法國。 真的很美。真的很迷人。
DSC07662.JPG  

17.jpg  
18.jpg  
DSC07656.JPG  
19.jpg  

在巷弄裡一直問路找 Berthillon。

一路上看見好多山寨版的 Berthillon ~ !


             ➚ 這個咖啡館好慵懶迷人的感覺 ~ ♥
DSC07663.JPG  

最後 ~ 終於找到了 !  ( 在隱密的巷弄裡....有點難找... )

20.jpg  

我一心一意想吃的哈密瓜、荔枝口味都沒有....

最後點了:玫瑰 + 葡萄柚 + 水蜜桃口味的。

超讚的 ! 好幸福的感覺喔~ !    很鮮甜的原味 ~ 真的超好吃的 !!!

Berthillon 全是採用純天然的材料製作,原汁原味。

不愧是西堤島上赫赫有名的冰淇淋店。

21.jpg  

來聖母院遊玩的人,記得一定要要來這間 Berthillon 吃鮮甜的天然冰淇淋。

愛吃冰淇淋的人,會像我一樣  ➠  舌頭的味蕾會很驚喜 ! 整個人會很幸福的感覺 。



然後,我們沿著原路晃回去,

22.jpg  

好舒服的溫度,好舒服的風,好舒服的景色.....

走到一個公園,上廁所。  還有坐在長椅上來個法式的慵懶日光浴。

23.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4.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5.jpg

小歇片刻的我們,

接下來想要完成的事,就是去一間骨董級的麵包店。

26.jpg  

這次,跟著明確的指引。  很快地就找到這間〝 STOHRER 〞經典老字號糕點舖。

27.jpg  28.jpg  

這間 STOHRER 可是300年的老店舖。

它創立於1730年。
是 18世紀時波蘭公主嫁給路易15世時所帶過來的糕點師傅開的店舖。

連英國柴契爾夫人都曾來光顧過,
巴黎市政廳甚至在店門口設置了古蹟標示。

29.jpg  

每個作品都像藝術品一樣精緻耶~ !

30.jpg  
31.jpg  

好多想吃看看的喔 ~ !    掙扎了一小會.....才決定好要買什麼。

然後,帶著它們,坐地鐵前往羅浮宮。

DSC07723.JPG  

在晴空下,風景真的都變得更美了~  ♥

DSC07727.JPG  

因為羅浮宮禁食,所以 Lo小姐提議去杜樂麗公園坐下來吃。

32.jpg  

哇 ~ ! 好多人慵懶地共享這片陽光草地喔 ~

33.jpg  
34.jpg  

選好舒適的定點之後,我們就坐在草地上,來個陽光野餐。

準備開動之前... 發現前方有對濃情蜜意中的情侶 ~ *u*

35.jpg  

然後 ~ 開動 !

認真地來評鑑一下這間老字號糕餅舖。

36.jpg  

....... 好感動的味道喔 !!! 是極品等級的美味 !!!

第一嚐→
Amore cake 外皮焦糖又脆又香,裡頭很像烤布蕾的口感,甜又不膩。好吃! ♥

第二嚐→ 
玫瑰口味的覆盆莓馬卡龍,整個玫瑰的香味在嘴中引爆 ! ♥ ♥ ♥
覆盆莓的果實汁液和餅皮融合在一起.....好香!好好吃喔~!!!!
 
第三嚐→
蘋果派也是烤得剛剛好~ ♥ 都好好吃喔 ~!!!

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 !!!  好吃到破表~ 就快感動掉淚了 !!!!

好高興我們有去那間 STOHRER ♥  好高興我拿的都是好好吃的 !

37.jpg  

好舒服。好完美的遇見。   默默感謝今天一切的美好。

38.jpg  

接著,帶著充電滿滿的感覺,走向羅浮宮。

繼續迎接歷史的美麗衝擊。

39.jpg  
40.jpg  

重回羅浮宮,我們2人各自分散,去完成自己未看的展覽。

可是我...完全是走到哪就看到哪~沒有特別的計畫性看展。

所以,我又要開始在這巨大的ㄇ字型空間遊蕩了。

41.jpg  
    ➚ 這是夫妻合葬棺。



42.jpg  
43.jpg  
   ➚ 這個有點好笑 ~ 累到翻白眼了嗎?


44.jpg  

走著走著 ~ 我離開了埃及,走到畫展區了 ~

45.jpg  
46.jpg  
47.jpg  

還好,羅浮宮可以照相。

讓我得以記錄下我欣賞過些什麼。

奧賽美術館不能照相...我的記憶也僅剩米勒的作品 《 拾穗 》那系列的了...

DSC07803.JPG  

我喜歡羅浮宮,能夠讓旅客恣意記錄下自己想收藏的影像。

48.jpg  


➘ ㄟ ! 小紅帽與大野狼耶 !
DSC07807.JPG  


➘名畫 《 加百麗 ‧ 德斯特麗與妹妹 》
 右邊這位就是國王的情婦加百麗。
49.jpg  

晃著~晃著~又有點累累的了...       休息一下。

50.jpg  

轉轉眼珠,休息過後,再繼續 。

51.jpg  
      ➘這幅老婦人圖,我也...非常地熟悉....

發現自己對吃東西的圖畫特別喜歡。
DSC07827.JPG  

我走的地方,都空蕩蕩的。 旅客們都去哪了 ???

52.jpg  

突然想起 !

我想看和凡爾賽宮一樣奢華的〝 拿破崙三世套房 〞 !

就趕緊去尋找它。

53.jpg  


      ➚ 這個好美喔 !
DSC07831.JPG  

然後,我來到了 ~ 拿破崙三世套房。

DSC07835.JPG  

奢華風格的沙龍文化。

54.jpg  
55.jpg  

據說旅行團幾乎都不會帶團到這幾間沙龍參觀,

自助旅行的人才有可以自由參觀到的機會。

DSC07842.JPG  
DSC07847.JPG  

貴族的生活真的好不可思議唷...

56.jpg  

我只要當個有溫暖的窩 + 衣食無缺的平凡百姓,就覺得很幸福了 。

DSC07846.JPG  
DSC07874.JPG  

羅浮宮真的是超大的密閉室寶藏迷宮。

看展覽看到不止眼花、脖子痠、腦脹脹,還感到肩痠腳痠、頭昏昏的 。

也許是我看得太用力、太認真的關係吧 ?

一直待到巴黎晚間 19:00,我們才會合,離開羅浮宮。

也正式完結,在法國巴黎的所有行程。

DSC07875.JPG  

今日,最後的結尾,

我們要去吃法國總理也愛吃的驢子餐廳 ( Au pied de Fouet )。

沒有地址,只知道要在地鐵 sevres babylone站下車。

憑直覺決定地鐵站的出口方向。

非常幸運地走對出口 + 遇見一位很親切的法國女生。

她不僅用手機幫我們 google map,告訴我們就在這區附近。

還幫我們問人確認。   人好好喔~  ♥

DSC07886.JPG

結果這家店也在很隱密的巷弄內,紅色的店舖連店名都沒有標示出來。非常低調。

DSC07878.JPG  

這間驢子餐廳,小小的、舊舊的,卻有家庭式溫暖的感覺。

簡單的水煮蛋馬鈴薯沙拉也調味的好好吃 ~  ♥

57.jpg  

這小小的餐廳,坐位也窄窄小小的,

但也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

不知覺地,就和身旁的陌生人有了攀談。

一開始坐在我們身旁的是一對日本母女,女兒帶媽媽來法國自助旅行。

後來坐在我們身旁的是一位中國女生和法國男人。

那位法國先生對我的相機非常感興趣,

我也向他極力推薦,這相機簡單上手、畫質又好。


      ➚這餐廳的沙發椅都坐破了~ 客人還是絡繹不絕的來用餐。
58.jpg  

我來法國點餐都只點油封鴨腿。

平常在台灣的我是不吃鴨肉的,但來法國,就想好好享用他們著名的餐點。

雖然,我從南法吃到北法的油封鴨腿都很好吃,

但這間小小的驢子餐廳,它的油封鴨腿 ~ 第一名 ! 最好吃 !

皮好酥脆~ ♥ 肉很嫩又保留很香的肉汁。 超讚的 !

沒想到,今天最後的尾聲能劃下如此完美的句點。

很感動~ 也真的很滿足了。

在秋夜的風中回地鐵站 , 準備回民宿休息 。

結果 ~ ! 有意外的驚喜遇見 ~   就是他 !

DSC07889.JPG   

他就是,我們來巴黎的第一天,在車廂裡自彈自唱〝 香榭麗舍 〞 那首歌的人。

好聽的歌聲與旋律 ~  讓當時初次抵達巴黎的我覺得好感動。

可是當時的我,雙手都緊握著行李,無法拍照留念。

一直有點遺憾,也更想再聽到他再唱香榭麗舍。

.....  真的沒想到...這麼多地鐵的車廂....竟然會在離開之前真的又遇見他 !

他一定完全不知道會有一個陌生旅人,對他的出現這麼感動。 

我把它當作是神送給我離開法國前的一個小小驚喜禮物。

然後,

下地鐵 ~ 回到溫暖的民宿。

將冰箱最後的食糧清空。我最後的宵夜。

59.jpg 
DSC07895.JPG     

吃著宵夜、玩著抽拍立得的遊戲、整理行李。。。

摸一摸也法國時間凌晨 1:00多了。

該睡覺了...

明早還要起床清潔一下民宿.....

8:30 民宿老闆要來拿鑰匙....

謝謝神明,

給我們晴朗的一天,
賜我們美好的遇見。

真的非常謝謝祢。


✶ ✶✶ ✶✶ ✶✶ ✶✶ ✶✶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樂_m_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