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無名小站裡有一個很可愛的Blog
《黑兔兔的散步生活》
http://www.wretch.cc/blog/bonnygb

我僅是偶爾瀏覽一下而已,
沒想到在聊天中又發現,佳恩竟是黑兔兔的粉絲!

佳恩還發現黑兔兔的工作室要從她的舊倉庫搬到看的見海的地方。
她說照片看起來很像在基隆。

而我們在搭國光客運或汎航的時候,
都曾發現有一個2樓空間在動工。
透明的落地窗,讓我們在搭車時都忍不住抬頭張望。
好奇著,那是誰的住家?或是一個什麼樣的店哩?


沒想到 是黑兔兔的工作室 兼 開放喝下午茶的空間。

1.jpg  

黑兔兔的小店沒有招牌,沒有廣告。
只有一道小小的樓梯,
放置紅磚塊標示著 open or close 。
但走上樓梯 看見小黑板上寫的粉筆字〝黑兔兔的散步生活〞。
我們驚喜著~~~真的是黑兔兔那間看的見海的工作室耶~~!
在基隆。在港口的對街。在搭車時看見的2樓透明窗戶裡。

2.jpg  

我們一進門,就詢問店員。請問黑兔兔今天有在店裡嗎?
那個店員竟說: 我就是黑兔兔。

如果我有下巴習慣性脫臼的毛病的話,
當場 我的下巴應該會掉下來。

她 小小的。很可愛。很和善。很健談。一個森林系感覺的女孩。

愛拍照的我和佳恩,冷落剛做完眼睛雷射手術的王小妹。
拼命的拍照~~~~~~~~~。


3.jpg  

黑兔兔知道佳恩是她的fans,也很訝異。
黑兔兔一邊照料客人,一邊開心地跟我們聊天。
因為店裡暫時客滿,所以我們就這樣站著聊了一陣子,
加 一直到處拍照一陣子。


4.jpg  

店裡的空間不大,只有 3 張桌子。
頂多容納的下12個客人吧。
但整間店都是黑兔兔跟她交往10多年的男朋友佈置整修的。
花了一年的時間。沒有營業但卻繳了一年的房租。
用她自認為超龜速跟超龜毛的用心慢慢完成的小店。
自己拆隔間、刷油漆。挑選店裡所有的擺設及小物。
那一年的辛苦跟心酸。
她現在釋懷的笑著說,那時候都快把老本花光了。
她說了好多好多屬於她的故事。
放牛班的乖學生、最老的工讀生、擺路邊攤到部落格網拍、
26歲終於考上大學、
從沒出過國卻一個人背起背包到紐西蘭遊學。
決定要開屬於自己的小店。
我聽得熱淚盈眶....,
感動她的分享。
也深深地佩服她對夢想的行動力和完成夢想的堅持。

5.jpg  

她似乎很喜歡法國。
所以整間店似乎帶著南法鄉村的風味。

但仔細看到處都是小驚喜跟巧思。
有從倒閉的孤兒院低價購入的舊桌椅、有學校的跳箱作成的座椅、
有用麻布袋裝入咖啡豆的抱枕、還有她硬從法國隻身扛回的裝飾品....
也許還有很多很多我沒有發現到的,但屬於黑兔兔的回憶。

6.jpg  

這是佳恩提議要玩的,但拍出來的效果很可愛~~~。

 

7.jpg  

當天,放的音樂又是 Olivia 的《 A Girl Meets Bossa Nova 2》
好巧喔~~~但都聽不膩。

 

8.jpg  

當天我享用了瑞士草本花草茶 + 冰淇淋鬆餅 + 3口抹茶牛奶。

9.jpg  10.jpg  

在雨不停的城市裡。
對於黑兔兔願意選擇這裡開店。
我真的很開心。
就像在基隆市區裡,
放置了一個讓人驚喜的小禮物。

希望她不要被基隆的雨嚇跑。
也希望能夠生意興隆,
變成基隆市有名的店家。
永久地存在著。

11.jpg  12.jpg  

店裡面有很多書,都是有關生活的書。
有居家設計、北歐生活、花草園藝的書...好多好多。
我覺得我可以坐在這裡看風景、聽音樂、翻閱書本、
跟老闆聊天、寫東西、吃東西......
就算一個人來,也可以坐好久好久的感覺。
〈因為汎航經過得太頻繁,無聊時還可以計算汎航的間隔時間。〉

13.jpg  

當天黑兔兔送了我們她手工作的薰衣草乾燥花。
還免費招待一個核桃巧克力蛋糕。
就說她人很好吧~~~。
我們也回送她草莓棉花糖跟糖果小禮盒。
我要介紹給我身邊的人去捧場。
希望大家都能喜歡。


地址:基隆市孝二路107號2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兔兔
    全站熱搜

    樂_m_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