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2.07  星期六
天氣晴 


一個好晴朗的冬陽。
我們在陽光下曬曬被東北季風吹得潮濕的身心。

一起共享午餐,走在充滿了準備迎接聖誕節慶的台北街頭。


1

最後,我們走到了板橋林家花園。
這是我第一次來。
覺得這裡比我想像中的大。


踏進林家花園,有種身在古時,去探訪誰家的感覺。

2

這宅院,有著好清雅的風光。
忍不住想像著當時的人在這裡如何度過時光。

3

爸爸說,覺得他自己好像是員外。
誰知道呢~
他某輩子真的是員外吧!
而我,是個愛跟他唱反調的大小姐。
媽媽,是夾在我們中間的奶媽。

4

不論我們以前曾經是誰,
此時此刻,我們聚在一起,成為親人,在這宅院裡散步著。

5

一路上,宅院裡都有著輕柔的音樂。

直到這裡,聽見了優柔的古箏音調。

6
8

在空氣中伴隨的古箏音調,更加深了時空交錯的氣氛。

就坐下來,歇歇腳,吃著剛剛在市場裡買來的糯米腸+蘿蔔糕。

12

接著,繼續在這裡慢慢地逛大宅院。 享受日光的溫暖。

3
11

庭院裡,冬陽下的蓮花,綻放的令人驚艷。

7
4

踏進宅子裡,赫然發現了某一觸角落裡的搖搖椅。
很罕見的兔子形狀搖搖椅,除了讓我驚喜的發現之外,
卻隱隱約約地有莫名似曾相識的感覺?


9
10
13
14

一起在這宅院裡,靜靜的欣賞存在著世上的二級古蹟。
合照留影。

1
2
5

悠閒逛完,
在出口收起我時空交錯的想像與心情。
輕鬆愉快的和爸媽一起結束冬陽下的散步,
走向回家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_m_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