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二条城後,雨也漸漸歇緩了。

真希望天空快快放晴。

 

我們步行前往下一個地點。

也是我個人一直想去的〝 晴明神社 〞。

不是因為日本著名漫畫電影-- 陰陽師  的關係。

而是單純因為,這間小小的神社,充滿了五芒星。

 

步行途中遇見一間像北歐故事書裡簡單的麵包店

1.jpg 

 

還有一間讓當地民眾大排長龍的店鋪。

販賣季節限定的栗子飯。

2.jpg  

 

向路人確認方向,繼續往前走,就是小小的晴明神社了。

晴明神社是陰陽師--安倍晴明在京都的故居。

陰陽師其實就是中國的風水師,但是具有伏魔的法力。

安倍晴明是日本歷史中流傳故事最多、法力最強大的陰陽師

3.jpg  

➥這是複製版的一条戾橋。旁邊是式神的模型石像

「一条戾橋」古意爲「去而歸橋」。

 

 

日本流傳安倍晴明將式神封入石棺藏於橋下。

真正的一条戾橋就在晴明神社的前方斜對面的馬路上。

已經改建成現代的鋼筋水泥橋,原本的古蹟橋被拆掉,

把部份原材料改組裝到晴明神社。

「戾」在日語裡的字義是返回,

所以,直至今日,當地居民送葬和迎親仍然有不過此橋的慣例。 

4.jpg  

 

 

進神社參拜之前,我們先淨手淨口。

5.jpg 

 6.jpg  

每年立春,神社的人就會旋轉井口,讓它朝向那一年風水最好的方向。

晴明井前方的參道還排列了北斗七星。

聽說這個晴明井有治百病的功效,

水位曾經下降無法飲用,後來再深挖此井,泉水才又冒出。

可是它整個長青苔.....我實在是喝不下去...

就只用它洗個手,沾頭沾臉而已。

 

 

7.jpg  

這是我們在京都拜拜的第一間神社,

所以先站在旁邊觀察日本人拜拜的流程。

 

在日本祈福,記得要丟中間有洞的五圓硬幣!

因為日語「五圓」的發音跟「御緣」相似,所以用五圓來祈求好運。

8.jpg 

 9.jpg  

拜拜要先投下錢幣 → 拉拉掛繩發出鈴鐺的聲響 →拍掌2下

→ 許下願望 → 祈願完畢後再拍掌2下→ 鞠躬 → 祈願完成。

 

  

神社本殿旁有一顆 300 歲的大樹,名字叫做「楠」。

10.jpg  

看不出它年紀這麼大耶...

 

 

據說參拜者只要摸過除厄桃,就能有消災解厄而走運的功效。

看的出來這棵黑桃已經被摸成一顆金桃了。

11.jpg  

12.jpg  

然後我們詢問神社裡的巫女要如何求籤。

原本我想著...如果我抽到大爛籤...

那我就要把它綁在神社裡的某處,當成一個紀念留在這。

但是,我抽中10號〝中吉〞。王小妹也抽到18號〝中吉〞。

日文的籤意我無法完全明暸,但我有看懂最後一句話,

 →  慈愛和謙讓的心,會讓好運待在我的身旁。

我也買了祈佑身體健康+成就心願的御守,送給我親愛的朋友。

13.jpg  

 

這就是陰陽師--安倍晴明。

14.jpg  

據說他擅長操縱式神,家中如果沒有人在時會使喚式神,

例如明明沒人在,門窗卻能自動打開關閉,

從家務事到舉行儀式時的各種工作都是讓式神來做的,

因爲他的妻子畏懼式神,所以晴明平時將它封於戾橋下。

.....好神奇...跟養小鬼有點像的感覺....

 

好啦...人家說10分鐘就可以晃完的晴明神社,

我們也玩了一個小時。

該邁向下一站了。 

15.jpg  

 

走向巴士站的途中,

這就是那真實的一条戾橋。現今的模樣。 

16.jpg  

 

接下來,要前進在京都裡,

我超期待的〝 祇園 〞。

17.jpg  

這個巴士站牌可以顯示出你要搭乘的巴士現在車在哪一站喔!

像有一台67號公車已經顯示終了,

表示營業時間已結束。

拍完照,我的巴士也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_m_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