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0.04  星期二   天未亮的清晨

今天要從Aix-en-Provence 移動至 Strasbourg
         (艾克斯普羅旺斯 )            (史特拉斯堡 )

前天、昨天的旅程中有些小小幸運,也有不走運的狀態。
萬萬沒想到,這 2天的衰運考驗還沒結束。。。。。
萬萬沒想到,今天是讓我們快瘋了的考驗。。。。。



今天一早,要趕上7:25分的 Aix TGV。
所以,調了4:50的鬧鐘,擔心摸東摸西的會趕不上不等人的TGV列車。

法國早晨5:50。天空一片漆黑。
拖著沉重的行李出門搭4號公車。
DSC04663.JPG   

結果.....不知是沒睡醒  or 天太黑認不得路....
我們又下錯站了!!!!!!!!
 
在一片漆黑昏黃的陌生環境裡,在無人無車的街道中。
只有拖著大行李的我們2個人。 非常~非常焦急!!!!!
緊張到所有的睡意都被消滅得無影無蹤。
沒有路人可以詢問,也沒有頭緒的我們只好憑記憶走著。
......總算,走到一個路邊,前方有一台巴士,司機坐在車上看報表。
他指引我們的方向,是全然的陌生與偏僻......一路上走得非常的不安與懷疑.....

還好最後,看見了那個我們熟悉的巴士總站了!!!!!!
非常非常幸運地,當拖著行李走到站牌下時,接駁車也來了....呼~!
DSC04665.JPG  

坐上車,心臟總算可以放鬆了...
呼喚神明,感謝了好多次。。。。真的快被嚇死了啦!!!!
放鬆地看著天未亮的街景,我已經全然沒有一丁點睡意...
DSC04666.JPG  

然後,我們抵達了Aix TGV車站。
非常安分地走向搭乘TGV的月台。

1.jpg  

乖乖地在月台上等著 7:25的列車,等著天亮。

2.jpg  

今天的TGV是雙層的耶~! ♬♪ ♩  我們的座位也在2樓。

DSC04679.JPG  

坐在車窗旁,看見日出的太陽爬上天空,
一大清早所發生的驚嚇狀況,彷彿是一場嚇嚇我們惡作劇。

坐在我身邊的Lo小姐開始進入休眠模式,
和我對座的法國小姐,雙手敲打著鍵盤,時而看向窗外思考。
我也拿出我的記錄本,開始書寫著。將旅程留下詳實的記錄。
回國時,當我看見自己的文字。
法國流浪的旅程也將會跳出真實的回憶畫面。

3.jpg



                         ➦今天的移動路線車票。Aix-en-Provence      Lyon part Dieu 。
                                                                        Lyon part Dieu     →   Strasbourg   。

DSC05372.JPG  

然後,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我們到了 Lyon part Dieu 車站。要在這裡轉另一班TGV 去目的地 → Strasbourg .


4.jpg  
 

 清早,以為是一個惡作劇。
 結果,一場災難即將降臨。


我們2人坐在車站路旁的欄杆上,等候著螢幕顯示前往目的地的TGV月台。

5.jpg  

等了好久~都不見螢幕顯示出月台....
越等越奇怪... 也太久了吧.....

起身問了站務人員,
一位好心的站務小姐唏唏疏疏地說了一堆法語,像是在解釋些什麼,而我們什麼都沒聽懂。
最後,她要我們跟著她...然後又跟同事唏唏疏疏地說著法語....
然後,突然生出2張TGV的票給我們 ?????
新車票 ➜ ➜ ➜ 改搭乘 Aeroport CDG2 TGV。  去機場再轉一班 Strasbourg TGV。
為什麼啊?? ?  整個行程被打亂!
明明我們的TGV是直達Strasbourg,為什麼突然要轉來轉去???

6.jpg  
我們明明已經呆等了一個半小時,現在這班車又顯示要延誤30分鐘!!!!!真的很莫名其妙!
也很想知道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還好半小時後,這新車票的TGV到站了 ! 再延誤真的就是我忍耐的最大極限了!!!!

7.jpg 
已經11:05分了...還在轉車....感覺今天已經去了一半了....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們也只能隨遇而安了。
至少,當我們遇到問題時,站務小姐很和善地幫我們解決問題。
只是,那唏唏疏疏的法語究竟在解釋些什麼?
為什麼這麼快就生出新車票給我們?
???真的不懂。


這是上車前遇見的一位可愛的先生。不太會英文。來自玻利維亞。要獨自去西班牙出差。
似乎也不清楚TGV的狀況,知道我們也要搭到  Aeroport CDG2 TGV ,就跟著我們。

DSC04761.JPG  
覺得很好笑...我們自己都在迷失中了,還能帶著他...


8.jpg  

車窗外的法國鄉村風景一樣如詩如畫般的美麗,
稍稍緩解了疑惑不安的心情,
已經坐上車了,下車後的遇見,就等遇見再應變囉~

9.jpg  10.jpg 
 
隨著列車向北方行駛,天氣就越顯陰涼。
南法跟北法果然是不同型態的氣候環境。

11.jpg  
列車也漸漸駛入地下隧道,我想... Aeroport CDG2 TGV 車站 應該也快到了。

果然~我們到站了!
DSC04762.JPG
我們也不忘領著那位玻利維亞先生下車。
最後,在機場車站裡 say goodbye。


接著...再一個悲慘的情節上演。

因為這班TGV延遲半小時到站,
導致我們2人原本應該接上的 Strasbourg TGV 開走了.....

我們只好去服務櫃台陳訴,因為TGV延誤,導致我們接不上轉車。
DSC04763.JPG  
 拿出我們最原始的網路訂票 and 站務人員給我們的新車票。
 了解原因後的站務人員也覺得這件事有點棘手。。。
 又覺得我們憑空而來的TGV車票很詭異...
 請了車站的經理來跟我們說.....那個經理用無線電又唏唏疏疏地說著法語。
 然後,請我們立刻快速地趕到第6月台。
DSC04764.JPG  

在月台上,另一位經理用口音很重的英文,示意我們直接跳上這班即將啟動的TGV列車。
在我們的那張新車票上寫了些註記之後,讓我們坐上這班列車。
DSC04776.JPG  

不知道是那位經理有向我們解釋而我們聽不懂...
或是 她壓根就沒跟我們提起.....
因為,在跳上車之前,我看見車廂上顯示這班車是駛往馬賽TGV車站的。
.........我們今天清早不是才從那裡來...現在又要回去??????
現在是怎樣???? 我們現在明明要去史特拉斯堡啊~!!!!!!! 救命喔~!!!!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抓人來問!
結果被問到的這位黑人乘客回答說〝這是開到馬賽的〞
.................@_@' !!

我們趕緊把我們的狀況跟他說,他聽清楚了之後,要我們跟著他就好。
他會把我們帶去史特拉斯堡,沒問題的。
怕我們懷疑他,會覺得不安,他還自我介紹了一下,他在南非出生。來法國23年了。現居地是史特拉斯堡。
今天早上去探望他的父母,現在要回家。
剛剛好他是史特拉斯堡人耶~!!!
然後給我們看他的車票,也是剛剛好要去史特拉斯堡耶~!!!!!!

然後,在某一個停靠站,Messy 站。  他要我們跟著他下車。

12.jpg  
這是一個空蕩蕩的車站,除了我們。沒有其他的乘客。一個都沒有.....

這位高大的黑人先生,向我們解釋,必須來這裡等待轉車才能到史特拉斯堡,否則就會被載去馬賽了。
他也向工作人員詢問,確定會有TGV轉車。
他很紳士地希望我們能相信他、跟著他。他一定會帶我們平安抵達史特拉斯堡。
我們跟他說,非常謝謝他,也一定會相信他 ( 當時也只能相信他,我們不能再回馬賽了啦~!!!會露宿街頭了啦~!!!
)

我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慶幸那時在那班車上是問了他,而不是別人。
( 雖然其實當時一度想跳過他去問別人...還好沒有...還好我沒有這麼做.........)
否則,之後發展的情節會是怎樣...我只能想像到很悲慘的狀態.....

我非常感謝我的神,讓我們進入了那個車廂,剛好遇見跟我們同個目的地的先生...謝謝!!!!
雖然,今天一整天都衰到爆!!!!! 覺得很嘔。但我突然發現我還是很幸運的,還是有神明守護著的!!!!!

而且這位先生超可愛的,在等待當中,他突然要離開一下,
怕我們會擔心,還把他手邊的雜誌交給我們,說是抵押品,他會回來拿的。 ^v^/♥


當他回來的時候,要轉搭的TGV也到站了。可是.....停靠的月台卻是另一邊的月台。
我們2人拖著行李,動作速度太慢,他就這樣幫我們2個提行李,爬上天橋、衝到列車旁。
DSC04774.JPG  

我們2人的行李箱真的很重很重耶.....他怎能這樣健步如飛.....
跟隨著他的背影,我發誓,我真的驚訝地好想哭.....
他怎能幫我們幫到這種程度.....他是,Super Hero...
對我而言,他是我在法國遇見的 Super Hero....

DSC04775.JPG   

他上車帶路,讓我們坐在商務艙裡。還叫我們安心,沒問題的。

搭乘中途遇見查票員來查票,Super Hero也出面幫我們向查票員解釋。
所以,查票員先生讓我們繼續坐在商務艙的座位上。
親切的查票員先生也對我們苦笑著,我能接收到他投射來的訊息  ~ 〝 妳們辛苦了! 〞

現在的我們,總算朝著我們今日的目的地快速前進。
雖然,經過很多很多波折...但我終於真正的安心了。

13.jpg  
                                                   ➥看著Super Hero的背影,心中滿滿的感激,
                                                      很慶幸能夠和他巧遇。

原本我們的行李是放在遠遠的車廂,查票員驗完票後,沒把我們趕走。
Super Hero就默默地去幫我們把行李扛來商務車廂放置...多麼貼心的人啊.....


千辛萬苦。我們在法國時間傍晚 5:20抵達了史特拉斯堡。
只是從南法移動至北法而已...竟花了將近12個小時的時間...這時間都足夠可以飛回台灣了.....
下了 TGV 列車,我跟他告白〝真的很高興遇見你,你是我的Super Hero!〞也感激地跟他握手。

還請路人幫我們拍了這第4張拍立得照片。...可是.....沒開閃光...全部黑成一片....
DSC07894.jpg  

也請Super Hero在拍立得簽下他的名字。
他也隨意撕下一張紙,寫下電話,讓我們在史特拉斯堡有問題時可以打電話跟他求救。~ ♥
 ( 電話我還留著,也會收進我的旅行記錄本裡。)
Super Hero 告訴我們史特拉斯堡是一個很棒的城市。好好享受。

事後~我突然發現!
我竟然忘了用我的相機拍下合照!!!! 好惋惜啊~!!!!
但他的名字、他的英勇和善,我會永遠記住的!
也替他祈禱,希望他的神能夠繼續保佑像他這樣好的人,並請替他的善行加分。

接下來。
我們在史特拉斯堡的流浪開始了~Go!
14.jpg  
這城市的人都這麼和善親切嗎?♥
我問一位路人旅館的位置,他說不知道。但他用手機 google 查到之後,又回頭來找我們,跟我們說該怎麼去。
( 可是有點可怕的是,他一直盯著我們有沒有照他說的方向走,害我們不好意思想改搭電車....只好拖著行李走。)
15.jpg P1030929.JPG   

中途搞不清楚方向,拿著地圖在找路牌時,有一位先生主動問我們需要幫忙嗎?
結果他也不清楚這個地址,卻很熱心地幫我們到處問了好幾個路人。
問到約第5個路人,回答得很詳細,所以熱心的先生聽懂了。
他問我們願不願意搭他的車去。
( 哇!我們當然知道不能隨便搭陌生人的車,但是熱心先生充滿了和善的氣息,我們決定相信他!)
路上,他還幫我們拖行李......。
上了車,坐在後座的我,發現他流了好多好多汗....都是因為到處幫我們問路...
順利抵達我們住宿的旅館,跟他握手道別。非常非常感謝他! 也拍照留念。

16.jpg  

還沒開始瀏覽這個城市,我就已經開始喜愛這個城市。
這個城市的市民 ~ 好和善喔!!!!

休息一下下,我們又再度出發。
17.jpg  
  ➥ 這扇門打開,裡面是我們公寓旅館搭乘的迷你電梯 !          ➥詢問如何搭車去市區。
                                                                                         這位先生說可以用走的...哇哩...很遠哩...


最後,我們決定要搭10號公車去市中心。
18.jpg  
坐著公車,感覺史特拉斯堡是一個有氣質的城市。
除了接連遇見和善的市民之外,這個城市的景象也好有質感。
19.jpg  
    ➥ 好團圓的公車坐位喔~!


沒多久時間,10號公車就將我們載送到市中心了。
史特拉斯堡車站前有一大片的草坪,我們要穿越這裡,前往浪漫的小法國區。
20.jpg  

此時,天空即將換上夜幕,進入晚餐時刻。

DSC04828.JPG 

這個城市真的好美 ~ ♥ 


       迷失在美麗的夜晚巷弄裡,遇見一位好心的先生,因為不會講英文,所以親自幫我們帶路。
    ➦這裡的人怎麼都這麼好~!!! ♥
21.jpg  
   眼前的一切都像是巨幅的明信片畫面。既唯美又浪漫。
DSC04840.JPG  

每一秒、每一瞬間都可以見到如小說、如電影般的景象,
真的好希望每一次眨眼,都能拍下一張張眼前所見的,傳送分享給我的親友。

P1030938.JPG22.jpg  

然後,在這脫俗的唯美夢幻裡,遇見一間超市。~暫時讓我們又重回現實。

23.jpg  
我們決定吃過晚餐之後,再回來採買明天的元氣早餐。
                           ♥ ♥ ♥
接著,重回魔法街道,再度進入如童話般的夢幻世界裡。
24.jpg  

也做好決定要在這如夢境般的大樹路燈下享用晚餐。

25.jpg

在法國喝的咖啡和在台灣喝的咖啡其實都很香,
但法國的咖啡搭配上如詩如畫般的景色,法國咖啡確實讓人更為著迷、上癮。
在不同季節、不同景色的露天咖啡館,點上一杯咖啡,
就能讓自己脫離複雜的現實,暫時沉浸在浪漫悠閒的夢幻氛圍裡。

26.jpg 

我們的服務生,是中法混血兒。媽媽是上海人。
所以,他會一點點,只有一點點的中文。
我請他推薦他覺得好吃的餐點。
他推薦我吃鴨腿。
                 ➦就是他
27.jpg  
果然好吃! 醬汁鹹鹹甜甜搭配得恰好,鴨肉入味地很香嫩。
Lo小姐的海鮮沙拉也很新鮮、但就是太鹹了....

在我們離去前,這位服務生,問我們對餐點滿意嗎?
我跟他說謝謝,鴨肉真的很好吃。他也笑容滿面顯得很開心。
最後,我們跟他說請他好好跟他媽媽學中文,以後會非常受用的。
DSC04882.JPG  

肚子裝著滿滿的心滿意足。
慢慢踱步在這浪漫的路上。
在法國時間  晚上21:00 。

DSC04872.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SC04873.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SC04874.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陶醉在這個小法國區裡,
今天一整天遇見的種種災難都彷彿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
但還是想起Super Hero,覺得他能生活在這裡,真是幸福。

28.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高掛在夜空裡的月光,像在南法看見的一樣皎潔明亮。而且好大!

29.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30.jpg  
 漸漸走出童話的夢境,重回這有著清新氣質的現實。
回去搭10號公車,回我們的窩。  
今天,我們真的是好辛苦... 好辛苦.... 不過都結束了。 我這樣在心裡安慰著自己。
31.jpg 
下公車,回這個社區已經是晚上10:00了。
跟在南法一樣,一到晚上10:00,街上的人與車似乎就立即被清空....一切都消失不見了...(好神奇...)
偏偏我們摸黑回家,又特別會迷路...此時又處於找不到人問路的狀態...
還好~ 突然遇見 3個散步中的阿姨。
她們也是直接說要親自帶我們走回家~ ♬♪ ♩♭♫ 我現在真的確認,史特拉斯堡的居民人都好好喔!!!!
每個我們遇見的人都像是小天使一樣。
我覺得我會愛上這個城市。♥       就如Super Hero 跟我們說的那樣,這是一個很棒的城市。
32.jpg  
回到我們在Strasbourg的窩。今天困難重重的流浪日終結。希望所有的衰運在今天就完結。

在旅行出發前。在法國每一天的睡前。
我都會祈禱          希望旅行的每一天都平安健康,希望所有的遇見都順利而美好。
我發現。我的禱告在每天都有實現。
所以,我們一直都順利地解決考驗,也遇見了許多美好。

今天真是辛苦了我們2人。
謝謝神明。    謝謝 Super Hero 。  謝謝今天所有給我們幫助的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附註:   直到後來,上網查新聞才知道,原來那時Lyon車站出了意外。
                有一位查票員在查票時,被一位拿不出車票的乘客刺傷,
                被刺了8刀,重傷送醫。
                是TGV的重大意外。
                所以,結果原來是我們要搭的TGV出了事。。。 that's all.....

   

arrow
arrow

    樂_m_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