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一直都有著中重度懼高症。
從沒妄想過攀爬深山裡的高山。
事實上,台灣的山,我也絲毫沒有概念。

但自從認識了小玲姊,楊大哥。還有他們可愛爽朗的朋友們之後,
我踏進了,我從沒想過我會出現在這裡的地方。
我爬上了,我從不覺得我會有能力登上的地方。
更不會預料到,
之後,我還一次一次地克服了我的恐懼。進階了我的能力。

這一切的開始,就在
2009.04.12  天氣晴朗的星期日
1.jpg  

忘了一開始答應邀約的原因,
就這樣不知輕重的,傻呼呼地參加→ 平溪一日遊: 孝子山 +慈母山 +普陀山 的爬山行程。
 
沒想到,今天跟我爬山的人,全是爬過玉山的高手......
陳大哥還曾是玉山的嚮導哩~!
而陳大哥也是當天帶領我們的 leader.
2.jpg  

他們3個人膽大心細,爬起山來輕鬆自在~還能邊聊天、邊拍照、邊嘻鬧...
而我有幾兩重,當然一下就被看穿了...
對眼前出現的景象、路線...不斷地驚呼!!!!!  
〝 這就是我要爬上去的孝子山嗎~~~~~!!!!!〞 *o*!!!

親愛的菩薩~請祢一定要保佑我啊~~是我緊閉雙唇,認真爬山時,不斷在心中反覆念著的os.
這真的是剛才爬過的孝子山嗎? (3).jpg  

雖然真的很害怕,但還是湧起全部的勇氣去面對。
他們3人不停地給我打氣。讓我可以減輕一些些恐懼。

鼓起勇氣爬上去.jpg  

然後,我真的爬上來了~~~!  然後還發抖著~~~~~~。
孝子山~我上來了!.jpg  

更可怕的.....當我坐在孝子山頂上試圖釋放出一些緊張恐懼的壓力時,
我看見了,下一站....慈母山的路線....
在孝子山頂遠望慈母山.jpg  

我想...當天我的菩薩大人一定會想帶上耳塞,
以阻隔我不斷呼喚祂的顫抖聲音~~~

當他們3人悠哉地欣賞完孝子山上的風景過後,
我們準備下山,對我而言,又要再一次陣痛般地煎熬.....
勇敢爬下孝子山.jpg  

當我怕得要死的時候,耳邊還傳來楊大哥再開玩笑的說著,
找過孝子,現在要去拜訪他媽媽了......

然後,我們真的踏上拜訪慈母之路了~
繼續前近慈母山.jpg  
中場休息。在這麼垂直的樓梯上,
小玲姊還有心思地吆喝我來拍張照,我都超怕她摔倒的,,,
拜訪慈母.jpg  

不過說真的,
膽子跟心臟,被這樣無路可退,只能前進的強制訓練之下,
似乎真的越來越有膽量,心臟似乎也變得更有力了!
慈母山.jpg  

這一次,我真的有心思可以稍微放鬆地環顧一下,
我身邊的藍天與濃密綠油油的樹林風景。
這種體驗,真的是第一次。
我站在整片大地之上~
還從慈母山上遠眺剛剛挑戰完畢的孝子山
慈母遠眺孝子.jpg  

 

和小玲姐在慈母山頂與孝子山合照

在慈母山頂.jpg  

真的好了不起啊~ 不是說這大自然的美景,
是說我自己。
因為,這對有中重度懼高症的我而言,真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在孝子山那,我應該早就放棄了,
是我那不想認輸的自尊,硬逼著我忍住害怕也要跟著走完吧。

然後,下山,是繼續前進的方向

要下慈母山了.jpg  4.jpg  向前進.jpg 繼續往前走.jpg  

然後,迎接我們的是,
今天的第3座山 ~ 普陀山。
今天的第3座山-普陀山.jpg  

在普陀山上看見剛剛走來的路徑,
剛剛爬過的慈母山路.jpg  慈母山的下山路徑.jpg  

站在第3座山頂上,
看著今天自己一路走來的路線,
想著今天自己一路走來的心情,
爬山,
真的可以讓人體悟出人生。
那細微的感觸與思緒,我都收藏起來了。

忍不住,尋找讓我生平第一次受到極大驚嚇的孝子山。
現在,站在這裡遠眺,它的山影已經變得渺小,
我努力鼓起的勇氣已經將剛剛巨大的恐懼,克服了。在普陀山遠眺孝子山.jpg  

現在,我的膽量與眼界,似乎已經和之前的我不一樣了。
當然,還是會害怕,但我已經懂得如何勇敢。

就醬下山了~~.jpg  
之後,跟著小玲姐又爬了幾座山,
才更知道 人外有人,山外有山,
之後,我更經歷了讓我嚇哭的爬山路線。
當然,此時的我,還不知道。
整個沉浸在 得意的成就感之中。
我真的做到了!.jpg  

非常感謝小玲姐、楊大哥、陳大哥的保護。
讓我可以在自己給自己的恐懼之下安心的走完。
謝謝你們帶我進入這麼棒的深山世界中。
謝謝親愛的菩薩聆聽我的哀嚎...賜我平安。
謝謝所有的一切,讓我多了一點勇敢與不認輸的骨氣。

3.jpg  

謝謝一直緊盯著我的小玲姐。

怡然自得的小玲姐.jpg  前方又有什麼路咧?.jpg  

 

在安然下山的 Happy Ending 之後,
我們隨意地在平溪的一家小店裡,大口大口地吃麵,
餓的呼嚕呼嚕地猛吞著。

然後...接著...有一個悲慘的插曲...
Happy Ending!.jpg  
在回程的路上,
不知是一心想急著回去打羽毛球的陳大哥開車車速過快?
還是平溪的山路捷徑太多360度的大轉彎?
還是我真的吃太快,消化不良?
總之,我在車上大吐特吐....下車也繼續吐....
一路上抱著陳大哥實驗室裡的大量筒狂吐.....
吃的東西絲毫不留地全部都反芻出來了。

然後,回到基隆, 繼續跟著他們去打羽毛球。
然後,去吃好吃的肉圓,
然後,回家休息,結束今天滿滿的行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孝子山 慈母山 普陀山
    全站熱搜

    樂_m_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