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過了孝子山的初體驗。
之後,隔了一段時間,似乎忘了當時與高山面對面的恐懼感。

在小玲姊與廖醫師說我一定可以的肯定之下,
我又答應了前往 → 五寮尖山的邀約。


2009年12月20日   陰涼無雨的星期天
留下深刻記憶 及 傷痕累累  的一天

1.jpg  

這次與上次不同,
上次傻呼呼地跟去,
這次可是做了功課,大致了解五寮尖山的威脅性之後,有備而來。
但,五寮尖山對才第2次爬高山,又有懼高症的我而言,果然還是過於困難...
但,我還是啟程了。
不僅相信著自己,其實更相信著跟我一起爬山的夥伴們!


然後,開始了新的挑戰,自己跟自己的挑戰。

1.jpg  

才剛開始爬,馬上就可以感覺到孝子山與五寮尖山的差異,
不但爬起來吃力多了,需要思考如何手腳協調並用的路線一直不斷出現。
一路上,我動不動就緊張問著 〝 這裡是最可怕的嗎?〞
一直臆測著最可怕的點究竟有多可怕。

2.jpg  

心裡暗自覺得...完了,今天真的是一場硬仗,
好幾個關卡,都死命地用蠻力爬過...
不像這幾位高手們,輕鬆地攀爬著。
還有餘力照顧我、緊盯著我的步伐。

3.jpg  

一直不停止地教我該怎麼走,給我鼓勵。

4.jpg  5.jpg  

小玲姊,一路上都還有餘力幫我拍照記錄。
讓我可以完整的呈現當天一路連滾帶爬的前進。
我非常喜歡在不經意的瞬間幫對方側拍的畫面。
沒有掩飾,非常真實,非常珍貴。
041.JPG  
→ → →   ♥ 我的兩大護法。小玲姊 + 陳大哥  ♥


爬山,真的就像人生一樣,
很多時候,無法走回頭路,就只能繼續一直向前走。
有平坦好走的路,也有陡峭的路,不知前方有什麼在等待著你,只能隨遇而安。
而往往會留下最深刻美好的記憶,也是努力克服艱困的那段路。
045.JPG 

最珍貴的,是可以陪在身邊,跟你患難與共的夥伴們。
047.JPG   053.JPG  


不知不覺,已經爬到中午了 ~
在山上吃泡麵!!! 生平第一次耶! ~ 超讚的!!!
5.jpg  
在山上,什麼食物,都會變得好好吃。
這個時刻,也是我真正完全放鬆的時刻。


吃吃喝喝,休息閒聊過後...又該上路了。
而我一直害怕到來的難關也在不遠的前方了.....
.....該來的,遲早都得面對,
至少,是大家一起。
走吧!
069.JPG  070.JPG  

就這樣走著走著,
大魔王關卡果然來了。

老天啊.............
它,這坡...也太陡峭了吧......瞬間無法思考...僵化了....
我真的真的好害怕,怕得我腿軟,真的站不起來了...這真的是我的極限...
074.JPG 
耳邊充斥著要我站起來,要我加油的聲音.....

我要勇敢,但是我好怕,
我想站,但我站不起來,
我想大哭,但我不能哭,
我深呼吸著,要自己先踏出一步...
但害怕摔下300公尺高度的恐懼,緊緊絆住我的行動。
不爭氣的眼淚,也溢出眼眶了.....

廖醫師先示範輕鬆地爬下去給我看,
賴醫師說要站在我的身後保護我,保證我一定會安全的。
但是我很怕,一旦我抓繩子的手鬆了,或是跌倒了,會害賴醫師也一起摔下去...
........思緒很亂,情緒很慌...

最後最後,
真的是努力榨出剩餘的一些些勇氣,重新踏出一步,在賴醫師跟陳大哥的陪伴之下。
在我向神明祈禱過後。
073.JPG 076.JPG  
我真的知道我的手抖到快無力,仍死命的抓緊繩索,
我真的知道我的腳抖到快無力,仍繼續一步一步走。
無力的手,讓繩子晃來晃去,也讓我不停地跌倒。
真的好危險,我也很怕自己摔下去還害到賴醫師.....
077.JPG  078.JPG  081.JPG  090.JPG  092.JPG  094.JPG  096.JPG  
就這樣盪來盪去,摔來摔去之後,總算也這樣狼狽地平安下坡了.....
這樣給大家擔心、添麻煩...讓我非常地沮喪。。。。。
雖然很糟糕,但是....我真的真的用盡了全身的力氣與勇氣....
只能這樣,我很抱歉。。。。。
也謝謝大家.......


接著,我們要回程,下山了.....
賴醫師擔心我已經耗光了力氣,
一直待在我的身後。
100.JPG  103.JPG 

這樣給我安心的保護,真的謝謝。
除了謝謝,沒有其他可以代替的詞彙。

6.jpg   

也謝謝能榨出勇氣的自己

20091220 027.jpg  

寫到這裡,我真的眼眶都泛淚光了.....
我永遠永遠都不會忘記這段考驗。 

ps. 今天加入的雅芳表現得非常穩健,深受小玲姊與廖醫師的讚賞。
     
回基隆之後,小玲姐和陳大哥又帶我去吃好料的火鍋。
用美食壓壓驚。
劃下美好的句點。

thanks God.  thanks you all .

特別謝謝,一路幫大家照相記錄的小玲姐 和 廖醫師。
特別謝謝,守護我寶貴生命的 賴醫師 跟 陳大哥。

附: 2部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寮尖山
    全站熱搜

    樂_m_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