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0.08  星期六
陰雨天 


今天一起床就發覺今天超冷的 ... *x* !


可是今天要去逛巴黎骨董市集。 這個行程還是會讓我有興奮的動力前往。

   ➦ 今天的鮮奶早餐。( 法國鮮奶的味道...我不喜歡 ...)
1.jpg  
➥ 在來往民宿與地鐵站之間有一間可愛的小店鋪。

    每天每天都會從它的門口經過... 很想進去晃晃...

   但是,我們出門時,它還沒開。     我們回民宿時,它已經關了。




這間麵包蛋糕店,也在我們每天早晨必經的路線上。

總是看見它在早晨生氣蓬勃的模樣 ~ 每個作品都有吸引人的好吃樣,生意很好。

DSC05701.JPG      


今天的空氣真的很冰冷。

雙手離開口袋一陣子,馬上就覺得很凍了!!!

搭乘地鐵,才剛走出地鐵站,看見路人準備問路時,

這位路人先生彷彿跟我們有心電感應,馬上就知道我們要問骨董市集怎麼走。

毫不猶豫地叫我們跟著他走。

2.jpg  
➥ 好古老的刻印章。


似曾相識的可愛衣櫃,不知為什麼總覺得在哪見過?
DSC05710.JPG  


一開始,還對眼前這些歷史老舊卻又價錢高貴的這些怪怪骨董們感到不可思議 !!!

逛到中段就逐漸適應,就開始見怪不怪了.....

( 覺得如果把我外婆家的花花襯衫或是復古夜尿壺拿來賣,也一點都不突兀。 )

3.jpgP1040301.JPG    4.jpg  
➥ 好細微的自然藝術。


➦這是真的蛇皮! 好大片喔~!
5.jpg  

我跟Lo小姐暫時分散,各自用自己的步調,逛著這條綿延漫長的骨董攤子。

6.jpg  7.jpg  



➦ 各攤的老闆們,幾乎都是放任著客人隨意觀看。
   
    老闆們不是玩牌、下西洋棋、就是泡茶聊天或是緊縮著身子坐著放空。

8.jpg  9.jpg  10.jpg  

遇到了幾位日本人,也是很認真的在瀏覽每一個攤位,看見喜歡的東西,馬上就下手...都不殺價的...

不過這個骨董市集的東西雖然稀奇古怪的,但價錢可是又貴又硬的。

想殺價不見得殺的下來。

11.jpg  
➥在法國旅行的這幾天以來,發現法國人真的很喜歡玩數獨或是這種填空格遊戲。 經常看到。



➦鹿腳的掛鉤耶....@~@
12.jpg  



➦這位穿著黑色外套的先生似乎是骨董收購商。
   他很認真的翻閱著老舊到快要散落一地的古書籍、舊票券。然後掏出現金購買。
   突然,一陣風將一張票券吹到我眼前的空中,我立刻用雙掌接住。然後還給他。
   這位先生開心地哈哈大笑,然後,對我說: take it ! it's yours.
   連旁邊的老闆都說那是屬於我的,讓我收下。
   但我根本不懂這張票券的價值是在哪裡......但,就當作是旅行途中的一個紀念吧。

13.jpg 14.jpg  



➦ 這攤鈕扣舖,讓我挑了好一陣子...有點貴...
    老闆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還很開心。

15.jpg  16.jpg  


今天的氣溫真的好凍喔...

好想窩進暖房,喝杯熱咖啡休息一下...

也好羨慕法國到處常常都會有這種骨董市集或是跳蚤市場舉行。

可以在日常生活當中欣賞到許多稀奇古怪的古物、或是挖到難得的珍寶。

也增添了生活中的尋寶樂趣。

DSC05766.JPG  
  
法國時間 12:30,冷到有點低血糖...也因為天氣太冰冷,有許多攤位已經開始收攤了...

我們也決定要來覓食。

17.jpg  18.jpg  

就近在一間速食餐車點了熱呼呼的食物補充能量。

老闆一家人都非常的熱情友善。還送我們棒棒糖 !




體力大增後,轉乘地鐵,要去香榭麗舍大道。

循線走出地鐵站....... 哇~! 凱旋門就突然出現在我們眼前 !

DSC05783.JPG  

穿越過人群,凱旋門就這樣突然矗立在前方 !!!

DSC05786.JPG  

這是,我的,第3個巴黎五大景。

19.jpg 

我們計畫著,等拿到 Paris Museum Pass,

就要爬上凱旋門。眺望巴黎的日景與夜景。 親眼見識到香榭麗舍12條放射線狀的大道。

20.jpg  

拍完凱旋門的紀念照片之後, 我們走在高貴時尚的香榭麗舍大道上。

用雙腳帶我們去感受巴黎市區角落裡隱藏著的浪漫。

DSC05824.JPG  

想起了台北信義區的氛圍,但香榭麗舍的街景更加如詩如畫。

法國的空氣中,自然而然地瀰漫了慵懶自由與浪漫。

DSC05800.JPG  

還有, 處處隨風傳來、或是擦肩而過時傳來的迷人香水味。

還有, 那不時從耳邊傳來的各國旅行者的語言及口音。

21.jpg  

而我們也是,從大老遠飛來,活在法國生活中的旅行者。

22.jpg  
➥ 路過一條巷弄,又遇見一個我曾夢過的景象。
    ( 因為這個紅人太奇怪,醒來後,我還以為是一個不吉祥的怪夢哩... )


23.jpg  

以前的我,

知道法國是個很唯美、很浪漫的國家。能夠用想像來揣測這個國度。

此刻我眼前的巴黎街景,真像是一篇篇充滿秋意的唯美詩篇。

這是用想像力也無法去感受到的。

因為它比你所想像的,還擁有更多樣化的感觸。

DSC05822.JPG  

所以,去旅行吧。

在你所擁有的人生當中,盡可能地去旅行吧。

你會帶著好多好多故事,回到神的面前。

24.jpg



在走向拉法葉百貨及春天百貨公司之前,先來到了協和廣場 ( Place de la Concorde )。

協和廣場建於18世紀。

很難想像在這車水馬龍、觀光遊客絡繹不絕的這個廣場,

是路易15、瑪莉皇后...等等1200多人的處決場所......

協和廣場的前身....是斷頭台廣場 ....

  25.jpg  
   ➥ 在廣場中央的埃及尖碑,是埃及贈送給法國的禮物。竟然有 2000年歷史了 ~ @.@ !
 
       在那久遠的古代,要如何遠渡重洋地從埃及運送至法國啊...

       那個解答就刻劃在尖碑上,但天陰陰的,看不清楚....

       但倒是看清楚遠方的某個角度,有巴黎鐵塔矗立在那的景像。

DSC05833.JPG  





然後,看見福遜 ( Fauchon ),這間青春時尚外觀的食品店鋪,殊不知它可是間百年老店。

已有超過百年的經營歷史。

擁有多種食物精品可挑選當伴手禮。

是我之後一定要光顧的伴手禮店家之一。

DSC05839.JPG  

      
  
問路時意外發現在巷弄裡 Longchamp 的店家, 進去光顧,帶了 2個包 。

Longchamp 不愧被稱為法國國民包。

許多法國人,人手一包。用於生活中,無所不在。

很喜歡法國人的格調。

不崇尚名牌、喜歡簡單低調的優雅。

常常只見到黑、白、灰、卡其色的基本素色搭配。

卻能用簡單的元素展現個人獨一無二的特質。

但天生的臉蛋身材優勢,加上那種彷彿基因裡自然添加的藝術氣息,

法國人的美感與優雅,就是法國風景裡最不可缺的美麗。



然後,我們終於靠著雙腳走到了春天百貨跟拉法葉百貨。

➦ 這是春天百貨。 ( Au Printemps )
DSC05840.JPG  

但。
也發現拉法葉百貨公司門口明明就有地鐵站出口.....
( Galeries Lafayette )

DSC05841.JPG  

算了... 在冷風中走著這漫長的路段...頭髮雖然被吹得像瘋婆似的...

卻也讓雙眼看見了許多街道風景,讓感官系統〝更加〞感受到巴黎冷颼颼的秋風。


之後,我們就鑽進了這2家,巴黎流行時尚指標的百貨公司。


因為Lo小姐旅行帶的衣物不夠保暖,所以一定得在這裡買到外套。
最後有買到一件好看但很貴的風衣。

而我只能大開眼界的見識這些高貴的國際品牌。

摸摸梁朝偉、張曼玉...等明星穿的品牌...全是10000元以上起跳....


我雖然買不下手這麼昂貴的衣物...
但我對於我吃的飽、穿的暖的人生,已經非常知足了。

所以,拍拍拉法葉百貨最著名的〝 圓形彩繪玻璃屋頂 〞也就夠了。

沒有遺憾。

DSC05846.JPG  

證明我曾來過拉法葉百貨的紀念。

DSC05847.JPG  

在這2間百貨公司待了多久,我不清楚。

但我覺得好累...好倦...

所以,結束百貨公司的行程後,我們就收工,搭地鐵回民宿。

DSC05850.JPG  

法國時間,晚上 7:35,在回民宿的途中,買了沙威瑪當今日晚餐。

27.jpg  
    
     ➥ 我知道不能一直用台灣的物價跟法國做比較。

        但這樣一個沙威瑪餐盒,口味普通,約台幣300多元左右.....都可以去吃到飽餐廳了....

        我好懷念台灣的 50元便當喔.....



➦ 今天砸了重金的Lo董。
    晚餐是昨天在超市採買的炒麵。
28.jpg  
   ➥ 當天的流浪記錄上寫著:
                                    今天...並不是最操的行程。...卻是感到最疲憊的一天。

   

   忘了怎麼睡著的... 也忘了怎麼醒來的...也不知何時被Lo董偷拍的...

   後來爬起來,用意志力撐完洗頭、洗澡、刷牙、擦保養品這些睡前步驟.....

   雖然今天很冷...但我又懶的吹頭髮就上床睡覺了....

   我知道如果我得了重感冒,就是自作自受.....


彷彿吞了半瓶安眠藥似的.... 不知有沒有做完睡前禱告.....秒間入睡.....


 

arrow
arrow

    樂_m_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