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0.09  星期日
天氣陰雨

又是雨天.....

今天起床發現是陰雨天,覺得有些許沮喪。

不過還好,跟昨天的天氣比起來,比較沒那麼冰冷了。


➦今天的早餐很另類...是超市買來的薄荷巧克力冰淇淋。還蠻好吃的!
1.jpg  

才在巴黎待了4天,靠地鐵往來的交通路線就已經漸漸地駕輕就熟了。

上車、下車時如果車門沒開,可以像法國人一樣帥氣地將它扳開。

也可以自行找到地鐵裡的隱藏版座位...融入法國地鐵生活。

但.....也無師自通的.......呃... 學了一些壞行為.......

我也知道...為了方便及省錢...這樣的壞舉動...神也一定全都看見了.....

DSC05862.JPG      

昨天去巴黎骨董市集有一個好心的伯伯幫我們帶路。

今天來露天市場,我們自己很快就找到了。還遇見了一堆日本人也來逛這裡。

2.jpg  3.jpg  
試吃了法國的哈密瓜,好甜 !

陰雨綿綿的露天市場,人潮還是絡繹不絕。生氣勃勃的感覺。

販賣的內容跟台灣的市場不一樣,對我而言,逛起來還蠻有趣的。

4.jpg  5.jpg  

逛完了整個市場,又一度被烤雞的香味吸引。

但最後決定買法式可麗餅,也就是法式薄餅來吃。

我點了起司+蛋的簡單口味。餅皮還是蕎麥做的。很香~好吃 ! ♬♪ ♩

6.jpg  

下雨天...行動起來還是有很不方便的地方。

結束早晨露天市場的行程。

我們搭地鐵移動至下一個地點。

搭地鐵時,又遇見走進車廂的街頭藝人。

這位老伯很妙 ~ 他變換樂器吹奏,最後壓軸的樂器竟然是一隻小羔羊耶 !!!

相機鏡頭前的這位婆婆,也大方的掏出打賞金。



然後,下了地鐵,走在綿綿細雨中的巴黎街頭。

雨天的戶外咖啡座,依舊有著慵懶悠閒的詩情畫意...這就是法國特有的風味。

DSC05888.JPG  



拍照時望著這對老夫婦,沒發現咖啡館裡頭有人正對著我的鏡頭打招呼...回台灣看相片時才發現。 ^v^ !

DSC05889.JPG 
➥ 巴黎的老人,依舊有著優雅、紳士的氣息。



法國人,有好多帥哥美女。

不僅僅是身材、面容有著得天獨厚的優良基因。

更重要的是那獨特的氣質。那種彷彿與生俱來的優雅、浪漫氣息。



曾聽說過,

在巴黎,人是最美的風景。

我想。我深深認同。

7.jpg  
➥ 問過路之後,來到了赫赫有名的拉度蕾〝 LADUREE 〞

這家有著 140多年歷史的 macaron 甜點餐廳店鋪。

據說,LADUREE 的 macaron 好吃到彈牙及入口即化。。。我滿心非常期待著。

DSC05901.JPG  

推開淡雅的綠色大門走進去。

裡頭的氛圍,非常的優雅。有著香甜的氣味。

8.jpg  

在如燭光般昏黃的空間裡,高尚優雅的格調在空氣中流動著...

我向來就不是個優雅的女生。

這樣的高貴優雅的空間裡,我像個局外人轉頭、張眼。

望著、欣賞著我身處著的這一個世界。

和Lo小姐各點了一壺茶,搭配4種不同口味的〝 高貴馬卡龍〞。

造型高貴、價錢高貴。但口味吃起來.....我真的倒不覺得高貴....沒感受到那所謂的好吃到彈牙及入口即化...

我覺得我在 PAUL 吃的macaron,比較好吃,也更合我的口味。

DSC05911.JPG  

但。 LADUREE 玫瑰口味的馬卡龍,那淡淡香味卻口感濃厚的玫瑰芬芳,真的很令我讚賞。

9.jpg  

巴黎人的慢食習慣。

我們還是學不來,小不啦嘰的macaron,還刻意地才分2口就吃完了...

只能記錄下這段我們曾享受過的法國式優雅的甜點茶會時光。

DSC05920.JPG  

自由旅行。

最美好的就是,你可以細嚐到當地人生活中的美味。

不論你喜歡或討厭。   你都嘗試體驗過了。  並記錄下你的感受記憶。


AND...

習慣將美食大口塞入嘴裡的我,是該學學巴黎人優雅、緩慢的飲食姿態。


10.jpg  

這間 LADUREE 除了內用甜點、餐點之外。

還有外帶區及周邊商品販賣。

看上一個 macaron 鑰匙圈...雖然很貴.....

但是真的很喜歡...所以就買了一個給自己當作美好的紀念品。

11.jpg  

也許對我而言,LADUREE 或許不是我最喜愛的口味。

但它華麗優雅的甜點裝飾藝術,卻讓人陶醉在甜蜜裡。

12.jpg  13.jpg  

然後,度過一小段彷彿貴族千金般的高貴午茶時光的我們,再度啟程。

就近走向 → 瑪德蓮教堂 ( Eglise de la Madeleine )

DSC05946.JPG  

這間教堂是拿破崙為了慶祝軍隊勝利凱旋而建造的紀念教堂。

仿造希臘神殿風格。

跟其他教堂不同的是,沒有架設十字架、也沒有彩繪玻璃。

14.jpg  
➥ 耶穌受洗雕像。


踏進教堂,每每總覺得是踏入了神聖建築與裝飾的藝術殿堂。

眼前的景像總是美得令我在心裡讚嘆...是何等的鬼斧神工啊 ~ !

DSC05961.JPG  

大教堂裡的磁場,也能莫名地讓心裡的雜音暫時平靜安定下來。

15.jpg  


➦ 瑪德蓮昇天雕像
DSC05964.JPG  


➦ 我不是基督徒,但我好喜歡教堂裡的感覺。
DSC05966.JPG  
16.jpg  


沉澱心靈,視覺與聽覺都有過聖潔的洗滌過後。

踏出莊嚴的殿堂,漫步在巴黎秋雨的街頭。

17.jpg  18.jpg  
                   ➥ 遇見加尼葉歌劇院 ( Opera Garnier )。
            花費15年才建造完成的巴洛克式歌劇院。

19.jpg  

和加尼葉歌劇院合影過後,我們決定該前往羅浮宮。

去買星期一可以開始使用的 Paris Museum Pass。


非常 Lucky 的是。在路途中先巧遇了我們想要品嘗的巴黎甜點名店 ~!

皮耶赫梅 ( Pierre Herme ) → 被譽為巴黎甜點界的畢卡索。

20.jpg  

想吃的玫瑰口味macaron已經賣完了,就選了焦糖口味的。

還在店裡遇見了一位來出差的台灣人先生。

他說他要回台灣了,特地來這裡買他喜愛的macaron解饞。

離開前,還祝我們旅途愉快.....這種他鄉遇到同鄉的感覺...真溫暖。


買好甜點,我們也繼續朝向羅浮宮方向漫步前進著。

好期待羅浮宮出現在我眼前的景像喔~ !

21.jpg  
 ➥ 每當走出。一片豁然開朗的景緻,我就又踏進了另一個旅遊書裡的世界。

     每當我們走進。書裡的畫面,就原始、碩大地呈現在眼簾。

     這種每一次、每一次的感動,一直一直都絲毫沒有減少。

DSC06018.JPG  
    ➥  騎兵凱旋門

這是拿破崙為了慶祝戰爭勝利而建造的紀念品。

由8根粉紅色的大理石柱來做搭配,這場由血淚換來的勝利紀念,就顯得浪漫多了。 




                                                                                                                 ➦視線不自覺地又被遠方那座巴黎鐵塔吸引。
22.jpg   23.jpg  

很想見見它被陽光照樣的模樣。  我想...應該有機會吧...。 



轉個身,在馬路的前方就是我的第4個巴黎五大景。

羅浮宮。Musee du Louvre

DSC06011.JPG   

   位在浪漫的塞納河畔旁,

許多歷史珍寶都館藏在這座巨大的碉堡裡。 這巨大的藝術殿堂。

呈現 ㄇ字型 的羅浮宮,據書上記載,若步行逐一觀賞完,路程全長60公里以上。

欣賞完全部的藝術品,3天的時間都不夠。

所以,我們沒有冀望會細細地全都欣賞過。

但至少,將最著名、最感興趣的部分,全都走過、看過。    在未來的這幾天流浪裡。

24.jpg  

天陰陰、還飄著綿綿細雨的現在,我們就先和羅浮宮+玻璃金字塔拍照留念。

這個玻璃金字塔很久之前曾被人批評是〝巴黎臉上的刀疤〞

現在卻也是巴黎著名的地標之一。

25.jpg  26.jpg  

在這裡,有世界各國的旅人在我們周圍。

用各種姿態和羅浮宮、和玻璃金字塔合影紀念。

這也是旅行中,可愛的風景之一。

27.jpg  

然後,接著要去完成今天最重要的任務  →  憑護照去買 Paris Museum Pass 。



進入玻璃金字塔裡,洶湧的人潮聚集在這裡,像個小型聯合國。

我們買到票後,找個位子,坐下來稍稍取暖一下...

讓辛苦的雙腳休息一下,也給空蕩蕩的胃袋補給一下...

吃著剛剛買來的甜點藝術 ~  macaron

我對我吃過的macaron做了個排名,

我的馬卡龍排名如下 →   1. PAUL     2.Pierre Herme      3. LADUREE

28.jpg  
➥Lo小姐的法國麥當勞午餐.....很貴又 oooooo(消音)
   而且還沒薯條咧~!!!!
  

稍微充電之後,走在麗弗里街道,再度繼續我們的流浪旅程。

29.jpg


➦算是法國的習俗嗎? 
遇見過的結婚禮車都會沿路一直亂按喇叭...車裡的人很歡樂...可是聽起來真的很吵...很煩... 
30.jpg  

然後,問路+沿途的指標,我們來到了龐畢度中心。

這現代前衛造型的美術館。

31.jpg  32.jpg  

我們在路旁發現了自動廁所,是免費的。

和Lo小姐使用過之後....雖然很方便,但我個人還是覺得不習慣。

然後,走著晃著,想徒步去尋找那好吃的猶太口袋餅。

33.jpg  34.jpg  

步行著找路的途中,雖然不清楚正確的方向,但迷失的方向,也帶著我們看見不同的風景。

35.jpg  36.jpg  


➦一群在賽馬的男人
37.jpg 38.jpg  

一直覺得,

旅行。

可以是看遍人生的學習。

可以是生活軌跡的記錄。

可以是製造浪漫的回憶。

可以是離開現實的逃亡。

可以是我和世界的遊戲。

也可以是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的一段過程。

39.jpg  40.jpg  41.jpg  

巴黎。 名符其實。是一個唯美浪漫的城市。

每個角落,都有像明信片般的美景。

42.jpg  
➥ 迷失了一陣子。隨機抓了路過的這位自行車騎士來問路。
 
     沒想到,我們又遇到好人一枚。

     他說路有點複雜,就說要帶我們走過去。

     這位騎士先生將他的自行車隨意地鎖在路邊的垃圾桶旁。
 
     就這樣領著我們去尋找那迷失中的〝 猶太口袋餅〞。



一路上隨意閒聊著。

途中看見好幾間名字相似的店家,還好有這位大哥告訴我們那些都不是我們要找的...

然後,發現一條大排長龍的店家 ~ !

這位大哥說:到了,就是這間。

將我們順利地帶到目的地之後,他就這樣瀟灑地離去。

原本為了感謝他,我和Lo小姐原本打算也要請他吃一份的....


      這間拉斯迪法拉菲 ( Las du Fallafel ),有許多名人也來光顧過。

      我喜愛的歌手席琳狄翁,也曾來品嘗過 ~ !

43.jpg  

排隊的隊伍很長,我到旁邊的鞋店去晃一晃 ~ 結果遇見喜歡的鞋款。

就決定等買好猶太口袋餅後,再來考慮要不要將那雙短靴帶走。



YA~! 我們都買了店裡的熱門招牌 → 咖哩雞肉口味。

DSC06144.JPG  

  真的非常的好吃 ! 雞肉很嫩,獨特的醬料跟配菜搭在一起,整個口味及口感提升!

舊地重遊的時候,會想回來再吃一次的口味 ! 好吃好吃!

我們和其他顧客一樣就隨意在路邊,或站或坐,認真地品嘗著。

DSC06145.JPG  

離開時,也回鞋店帶走了那雙短靴。

順著當初騎士大哥帶著我們走過的路線,走回去。

隨性邊走邊逛著沿途的店家,遇見某一間服飾店的店員,很漂亮也很親切和善。

DSC06146.JPG  
 
是誰說法國人很冷漠呢?  是誰說巴黎人又更冷漠些?

我真的一點都不覺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然後搭乘我們最熟悉的地鐵 6號線。

去完成一個美麗的夢想。
  
DSC06147.JPG  

美麗的夢想 ~ 就是
今晚,我和Lo小姐就要登上艾菲爾鐵塔的頂端。

DSC06148.JPG  

當我們走近夜晚的巴黎鐵塔,

它彷彿換上一襲金色的禮服,好美...好美...

陰天、晴天、夜晚.....它都展示出不同面貌的美....

不論你在什麼時候來造訪它,我相信你都不會失望。

DSC06149.JPG  

今晚巴黎的夜空,是藍紫色的。

等著搭電梯登頂的人潮依舊排的長長的。

我和Lo小姐也加入這排隊的隊伍。

44.jpg  

然後,擔心排錯買票的隊伍,就開口向排在前面的一位小姐詢問。

結果是大陸人,來自北京。他們是夫妻自助旅行,剛從瑞士玩到法國來。好厲害喔 !

在排隊等候的時候,我們就這樣聊開了 ~

46.jpg  P1040389.JPG  

然後~ ! 終於輪到我們要搭電梯登塔了 ~ 好興奮期待喔 ~ ! ! !

45.jpg  

搭乘鐵塔電梯,在鋼鐵之中緩緩上升的感覺,我至今都還感覺深刻...

太奇妙了 ~ 我在巴黎鐵塔裡上升 ㄟ ~ !     ( 忍不住會假想一下如果電梯壞了.....會怎樣啊.......)

太可怕了....,馬上甩開這可怕的假想....

在第一、第二瞭望台先出了電梯,欣賞巴黎的夜景。

好感動喔..... 我真的登上了巴黎鐵塔。 真的用雙眼眺望著這整片巴黎的夜景...  

47.jpg  

看見了戰神廣場及巴黎傷兵院

DSC06163.JPG  


看見了在香榭大道上的凱旋門

DSC06167.JPG  

回到台灣,看照片時才意外發現,我也無意中拍到了充滿愛的巴黎。

DSC06172.JPG  

這意外的巧合,讓我非常~非常開心。

直到現在,看見這張照片還是會非常的感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突然~ ! 當我環繞著巴黎鐵塔,想拍下這360度的夜景時....突然覺得怪異 !

猛然轉頭一看,發現有人刻意的貼近碰撞,見我警覺,立刻走離。

我低頭查看包包,發現我包包的拉鍊又被拉開了 !!!

我看見那個鼻樑上貼著ok绷的男子,是扒手!!!

跟在馬賽的那個女扒手一樣,故意假裝推擠,趁機扒走財物。

還好,我非常幸運的沒有任何損失...。...還好...驚嚇之餘,沒有影響到我的心情。

因為,此刻,我眼前的景色真的是太美、太珍貴了 ~ ♥


DSC06162.JPG  

突然,巴黎鐵塔無預警地開始閃亮了起來 ~!

48.jpg  49.jpg  

然後,剛剛那對夫妻很好心地幫我們買了第2階段,要上最高瞭望台的票券。

此刻,我們又搭上電梯,在夜空中上升。

50.jpg  

上升的過程中,我的腳底微微發麻...真的好高喔~!!!

巴黎,在我們的足底下了~!


然後,我們真的來了!

100年10月9日。在法國時間,晚上 9:30,我們登上巴黎鐵塔的最頂端了 ~

51.jpg  

DSC06190.JPG  

DSC06191.JPG  

我好幾度都覺得自己好像活在夢裡面。

好感動...好感動...不停地按下快門,等我清醒後,照片會證明這一切都是真實的。

雖然在高空中,真的好冷....

但一點都沒有影響到我暖暖的感動。

好想跟我愛的人一起分享我眼前的一切...分享我滿滿的感動...

DSC06197.JPG  

DSC06200.JPG  


艾菲爾先生,不知你此時已經投胎到哪裡去了。

但你設計的艾菲爾鐵塔,還穩固地矗立著。

真的帶給巴黎很多經濟效益。還有好多好多美麗的感動。

52.jpg  53.jpg  



然後,在這最高瞭望台,出現了一個很熟悉的場景。

DSC06215.JPG  
真的覺得這個有很熟悉的感覺...

突然間,Lo小姐走過來問我要不要來喝香檳,
我回答:這麼冷~喝什麼香檳。

然後~ 我才驚覺!

這是我的夢境!!!!!
我曾夢過在很冷的夜晚,我走在很高的地方,看見一間酒店,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有酒店開在這麼高的地方?
然後不知是誰問我要不要來喝酒,我就說這麼冷喝什麼酒。
然後,我就醒了。
只覺得,一個奇怪的夢。

........完全不知道我在巴黎鐵塔上。



隱藏住這個驚奇發現。

我心滿意足地記錄完在巴黎鐵塔高空上的幸福。

走進室內,被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溫暖的包圍。

然後,準備搭乘電梯,回到地面。

54.jpg  

再見了 ~ 我在巴黎鐵塔所擁有過的高空美麗夜晚。

DSC06230.JPG  

55.jpg  

回到地面。

抬頭仰望巴黎鐵塔。

神奇地發現,原本藍紫色的夜空竟然變成了深咖啡色 ~ 哇...

DSC06236.JPG  

現在是法國時間,晚上10:24分。空氣很冷。

因為還處於很興奮的狀態,所以不覺得累,也沒感到特別冷。

一直用很癡迷的眼神,在走向地鐵站的路途中,頻頻回頭望。

就像和情人分開時,一直忍不住想再回望他幾眼....

DSC06237.JPG  
DSC06238.JPG  
DSC06239.JPG  
DSC06240.JPG  

然後,在地鐵站和那對大陸夫妻道別。( 我們的秘密壞行為也被他們目擊到了...他們竟然說我們很厲害...)

這對夫妻請了一個月的假,到歐洲各國自由行。真的很羨慕他們。

也真心地請他們有機會一定要來台灣遊玩。

他們說有機會的話一定會。

56.jpg  

目送走他們,我們也搭上地鐵回民宿了。


回到了民宿,才有了疲累的感覺。

今天也有好多好遇見...

將今天美麗高貴的紀念品收進行囊裡。

DSC06248.JPG  


宵夜是好吃的莓果優格。

DSC06250.JPG  


然後,清洗、保養、祈禱過程完畢後 ~ 立即昏睡。

謝謝。太美好的今天。太美好的遇見。

謝謝 祢。

 
 


arrow
arrow

    樂_m_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