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7.29  星期日
天氣晴朗  


YA ~ ! 我今天終於可以來爬山囉 !  

之前就一直很想再跟小玲姊去爬山,可是周末一直都有自己的行程。

這次,終於可以和大家一起出發去爬山囉 !

1  

今天也是晴朗的日子,
我太晚睡,但太早起床了...只好先在火車上休息一下。
等下了火車,就要振作精神爬完那三座山。
     孝子山、慈母峰、普陀山

這三座山,是我絕不會忘記的山。

三年前的四月,

那是我傻呼呼地跟著小玲姊第一次爬的山。



上山的路口,

一抬頭就望見要登上的孝子山的峰頂。

今天,第二次來拜訪這三座山,

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經有成長了許多。

2  

中途,

走過錯誤的可怕山路,一群人驚呼怕會滑下山壁小路。

回頭走向原路,

又遇見突然罩頂的烏雲下起一陣傾盆大雨....一群人就在大樹下躲雨,吃水果。


然後,

烏雲離開,太陽乍現,我們也順利地登上了第一個目標 - 孝子山。

3  
4  

大家都很厲害,一下子大家就全爬上了山頂。

我也發現自己真的有成長,

除了一股作氣就爬上山之外,發現我沒有像上次那樣在峰頂上發抖...不敢亂動...

現在的我,

可以環顧四周的風景,

看見下一段要爬上的慈母峰,

看見遠方的平溪車站,彩色的火車駛過。

看見一大片的天空藍和大自然的綠。還有偶爾飛向天際的天燈。

好美。      距離天空好近,彷彿可以這樣,就近吸收太陽的能量。

5  

欣賞完第一站的風光,

繼續往慈母峰前進,

回頭,看見孝子山的山頂,已經距離我們好遠。


6  

還記得,第一次來爬孝子山時,

深深地感受到,登山的過程,其實就像走在人生的縮影。

那時體會到的感受,我現在還記得。

7  

遇見巨大的考驗,雖然會害怕,但不要想著如何躲避,只要想著如何榨出全身上下最後一點的勇氣,

會發現自己其實蘊藏著度過困難的潛力。

當通過考驗時,自己就像是又更進化了。

8  

所以,我相信,目前正在經歷一段辛苦考驗的楊大哥,一定會通過考驗的。( 只要你不要放棄努力 )



然後,
爬完三座山,飢腸轆轆的我們大家,回到平溪老街覓食。

9  

吃得飽飽,全身髒兮兮、臭汗淋漓的我們,就在老街逛了起來。

10  

還搭火車移動到十分車站附近的鐵路老街晃晃。

11  12  

今天的太陽非常地有元氣,即使午後將近 4點,陽光的熱度一樣熱烘烘的。

藍天白雲的背景,

滿載最想被實現的願望天燈,一盞盞的被送上天際。




陽光、藍天、白雲、天燈。 

  一幅很簡單的構圖畫面,卻美好得讓我一直不禁仰望著。

13    

未來,也許台灣會成為已開發國家。    希望純樸的鄉村、歷史的小鎮還是能保有那懷舊時光的樣貌。


14  15  

偶然看見一對韓國情侶也在這裡體驗放天燈。

也體驗到,在鐵軌上快閃,即將駛進鐵軌的火車。

16  

陳大哥提議來到十分車站,大家也一起來放天燈。

所以,買了一個彩色天燈將心願寫上。

17  

在認真寫下心願的時候,晴朗的天空突然烏雲密布,開始落下大雨。  

18  

還好,寫完心願,天空的烏雲散去。   又再度陽光普照了 !   

19  20  

然後,我們要一起將心願天燈送上天空了。

21  
22  

看著天燈飛的高高遠遠的 ~

載滿著我們的心願,飛向天際,希望能抵達離神明最近的天空。

讓神明看清楚我們最想被實現的心願。


23  

今天,

度過了十分幸福的一天。






arrow
arrow

    樂_m_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