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04  星期日
天氣晴朗  有風

今天,我們有好多人一起來爬皇帝殿 。
DSC_0075.JPG 

 
這次的爬山活動,來了好多人喔~!

因為小玲姊他們即將就要去登越奇萊山,
所以,舉辦了這次皇帝殿行程來健身訓練一下。
而這次也來了許多新陣容加入。
很多人對我而言都是新面孔,
但因為每個人都非常的開朗和善,
很快地大家就熱絡了起來,
讓這次的爬山一路上都很愉快,談笑風生不斷。

上一次的五寮尖山,我對於 魔王關卡 → 大陡坡那段仍心有餘悸.....
但是小玲姊說皇帝殿比五寮尖山好爬,所以,我就又有信心地來參加皇帝殿之旅了。

今天天氣很晴朗,還好一路上都有風一陣一陣吹來,
讓怕曬黑的我,穿著外套,不至於會太悶熱。
然後,全員到齊,我們就出發了 !!!

DSC_0015.JPG  
沒想到,才進入第一個關卡 → 永無止境 之 超多階梯。
就有2位成員出現臉色慘白,頭昏無力的低血氧+低血糖狀態....
讓大家都嚇了一跳...
還好休息一下、吹吹風、喝點東西,她們2人氣色就好些了...。
這些又陡又長的樓梯...真是辛苦大家了...
1.jpg  
對我而言,我只怕懼高症發作,其餘有關體力精神方面,我倒是還挺有自信的。^v^/  ♬♪ ♩♭♫


然後,小歇一會。
再度啟程,剛剛身體失調的珠凰跟老妖,也跟上大家一起前進,沒有放棄。真的很棒!
2011黃帝殿 006.jpg  


剛剛的突發狀況彷彿只是虛驚一場,因為後來的大家都非常地有活力。
一邊認真的踩著步伐、一邊聊天,還不時地吆喝互相拍照留念,
真的是非常有元氣的一群人!
2.jpg  

一路上,目前都走得非常輕鬆,走走停停,累了就休息吃東西,一點都不趕~ 也都不可怕。
而且今天除了小玲姊、楊大哥之外,又多了一個攝影大哥(陳小哥)加入。幫大家留影。

每次出門遊玩,身上總掛著我的白相機。
超愛東拍西拍的我,唯有爬山的時候,相機不會出現在手上。
除了怕我東摔西撞的把相機撞壞之外,我完全都自顧不暇了,沒有多餘的心思跟勇氣幫人家或自己拍照。
這時候就超級感謝小玲姊他們了 !!! ♥♥♥♥♥♥♥♥
爬完山,才發現他們一直都在幫大家記錄過程,反而減少了自己入鏡的機會,真的很謝謝!!!
而這次新認識的陳小哥,也是樂在其中地幫大夥們照相。

➦ 就是他幫大家記錄下瞬間的面相
3.jpg  
細微記錄到大家汗流浹背的當下。有的人的汗滴還掛在臉上呢~。

吃過小玲姊帶來的柚子之後,又有復活的感覺,繼續往上爬~
4.jpg  2011黃帝殿 028.jpg  5.jpg  


經過幾次的相處,我覺得楊大哥真的是個很幸福的人。
有志同道合,又有多年交情像家人一樣的老友。
也有志同道合,又有善良、宜動宜靜的好老婆。
這樣難得的好福氣,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的。
7.jpg  


然後,來到一個蔭涼的好所在,就決定要在這裡休息一下,吃午餐。
今天的午餐,小玲姊和陳大哥又細心的準備好了飯糰、油飯、水果....等等。
跟他們出來真的是....ˇ_ˇ 都被他們照顧得好好的...。

6.jpg  
今天像是朋友的聚會爬山。因為彼此是朋友 或是 朋友的朋友。
8.jpg  

填飽空蕩蕩的肚子之後,我們一行人又啟程了。

9.jpg  
一直向上爬得很開心的我,終於又遇到我的死穴了.....
就是下坡~!!!
我每次遇見山陵線、峭壁或是下坡...真的就沒轍了...
前面路段一直在我身邊的小玲姊此時似乎在隊伍的後面,
還好還有陳小哥在旁邊助我一臂之力!
10.jpg  
呼~! 總算又踩到平地了...
一抬頭,看見楊大哥站在好高的地方晃來晃去拍照...看得我覺得好可怕... 
11.jpg  
爬到蔭涼的地點,又停下來喝水休息。
我的汗都流得彷彿洗過好幾次澡了~
小玲姊她們都爬到岩石上面看風景,拍照。
我看著...也想上去,可是又怕自己上去之後會下不來...動彈不得的下場....
12.jpg  
他們怡然自得的模樣...我決定也要上去看看,看山下的風景。
13.jpg  
 ➥我有看見站在上面的風景了,
    但不敢站在最高的地方,
    而且...果然又用很奇怪的姿勢下來....


靜下心來,山上風景真的好美...
IMG_0402.JPG 
玩了一陣子,陳大哥說我們走錯路,要回頭繼續走下去。
拍完照,就準備回頭走。
14.jpg  
一路上走著,覺得今天下山的路都算是很好走的路。
看見前方的山陵線,想著.....這是我們今天走過的路線嗎?
15.jpg  
結果陳小哥在背後幫我拍下這張照片,笑我說很像長臂猿.... >x<\
......好啦.....是有點像啦.....
而且其實我爬山時怕跌倒,總是身邊有什麼可以抓的就抓什麼,
所以,手忙腳亂的狀況,.....應該真的是有點像大隻的猴子吧...
16.jpg 
➥ 陳大哥真的是個好人。
   我們對路況不熟時,他會走在最前面探路。
   我們走得很順的時候,他就會在最後面壓隊。
   有人不舒服、有人爬山狀況不好,他也會放慢步伐,注意對方的動態。
有一件事我印象很深,但也許他本人早忘了。
很久之前,我們曾去雪霸國家公園,有一個巨木森林步道。
當時突然有一個婆婆腿部不舒服,偏偏她又是一個人瞞著家屬,自己跑出來旅行。
所以,在森林裡就拐著腳,用非常緩慢的速度行走著,
當時,我們在巨木環繞下,拍照拍得開心地不得了~邊走邊玩。
只有陳大哥一個人,就陪在婆婆身邊,這樣一步一步地走過來。
我們跟他們之間的行徑差距拉了很遠很遠~
最後,看見他們2人出現的身影時.....
........真的被陳大哥的善良跟見義勇為的行為感動到。
這就是我印象很深的一段回憶。  
 

17.jpg   
下山的尾聲,又是一段蔓延開來的階梯步道,
再向前走一小段,我們真的就結束皇帝殿的行程,回到平地了。

爬過山的每個人都香汗淋漓,
今天大家一起上山,一起下山,整個過程氣氛都很和樂開朗。
這種感覺,在當時我的心裡盪出一抹微笑。
希望下次有機會,大家能在空閒的休假中再一起出來爬山。
IMG_0433.JPG  
享受爬山的過程之一,就是對很多事都會很感動。

 

Happy Ending! 大合照~!
DSC_0136.JPG  
未來,大家應該還會有再一起爬山的機會吧。
DSC_0137.JPG  


後來,我原本以為爬完山,行程就結束了,各自打道回府。
沒想到,我們一行人又跑去石碇吃吃喝喝。
吃了豆香濃郁的豆腐豆花。喝了用溪泉水煮的冰紅茶。吃了豆腐......
最後最後~~我們提了好多罐口味濃稠豆漿回家。
DSC_0144.JPG  
以為在石碇吃吃喝喝後,這次真的要打道回府了....
結果,
大家又跑去陳大哥家騙吃騙喝,
喝了vitC多多,又可以美白的蜂蜜檸檬。( 今天曬了很多太陽,給它多喝一點...)
又邊欣賞陳小哥今天所拍的、還有他們去馬祖旅行的照片。
然後又吃了仙草.....
晚餐時間一到,大家又一起出門進行晚餐時間.....
叫了好多熱炒~
吃的飽嘟嘟的。。。。。
晚餐時光結束,這次真的就各自分道揚鑣、打道回府了~!!!
我又再度參予了 → 爬山後,騙吃騙喝行程。

所以,等我從法國旅行回來,
一定要帶紀念品回來送給每次都任我騙吃騙喝的陳大哥+楊大哥+小玲姊。
一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皇帝殿
    全站熱搜

    樂_m_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