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 02. 03 星期日
天氣晴  ---> 下雪了! 


早上7:30起床,打開窗戶,期待今天的天氣。

YA! 是好天氣。

Q1  

原本想走去昨晚路過的那間韓國有名的早餐店,但因為天氣太冷...又剛睡醒...肚子很餓....

所以放棄它,決定就近過個馬路,去吃速食店早餐。 ( 它真的跟我們很有緣無份 )

走進速食店,看不懂它的menu,只好用英文問不吃牛肉,有沒有別的選擇。

結果店員似乎很害怕說英文的旅客,馬上皺著眉頭跟我說No,還回避我的視線....

讓我不太高興,決定換另一個店員詢問。

結果遇到一個好店員,他的態度就很親切。面帶笑容,聽不懂就會再重覆詢問。

我也盡量用最單純的單字跟他對話,

就順利地點到了雞腿堡+龍蝦堡+炸魚圈餐點。

我們開心地用韓語恭敬地向他道謝。   他也很開心的樣子。這才是人與人之間應有的相處之道啊 !

Q2  

平常不太吃烤肉、也甚少吃速食餐的我們,在旅行時都放鬆地打破了束縛。

好好吃的早餐吃飽了!  走向地鐵站,轉地鐵要坐到新村站。

昨天熱鬧的東大門路邊攤,白天呈現出空蕩的模樣。

人也是這樣 ....

會在不同的時刻、在不同人的身旁,也會時時展現出不同的樣貌。

Q3  

☝走出新村地鐵站,看見等候區的地磚有好多可愛的圖樣。

Q4

有一間小巧的飾品店,讓我們逗留了好久。

買到了便宜可愛的飾品,還有手錶。( 有學姊託付我買手錶的任務也順利完成了 ! )

Q5  

韓國星巴克為迎接情人節,推出好多我喜歡的愛心產品喔...

還好我自制的,只拍照留念,沒有亂花錢。

把錢拿來買溫暖的韓版手工手套,給自己跟+n。


接著,走向今日的午餐 ~

     〝 春川辣炒雞排 〞 地鐵: 新村站 3 號出口。 ( 要往右走一段路 )

Q6  

我曾經在春川,吃過道地的辣炒雞排~ 真的好好吃!

所以,帶王小妹來吃這間,在首爾也能吃到的春川辣炒雞排。

走進店裡,拍照的瞬間,又看見似曾相識的畫面。

Q7  

啊~ 這裡好溫暖喔~

Q8  Q9  

我們真的餓得很貪心,還沒吃完,就又加點了泡麵跟白飯,加上濃稠的起司。

真的好吃,但又好辣 !  ( 我已經是點小辣了,卻還是好辣,所以一直邊吃邊喝水 ....)

吃到我們的胃都快撐爆了 ~ !    >"<\


Q10  

它的地瓜非常好吃,下次再來一定要點。    

而我點錯的...加起司的年糕,下次就別再出現了...好脹啊...

Q11  

接著依計劃,該轉地鐵去梨大站。

但肚子真的好飽...飽的想睡覺...所以決定用步行地一路往前走去。

用最喜歡的散步方式,在首爾的街頭感受異國冬季的氣息。

走著走著,就看見這隻兔兔......我也好想躺下來午睡一下喔...

Q12  

    ☝ 遇見了Hello kitty 的咖啡館。


首爾也是很愛喝咖啡的城市。 走幾步路就會有一間咖啡店。處處是cafe'。

Q13  

路過一間〝 大創 〞。 原本微微沉重的眼皮,立刻打開。進去逛逛。

果然有好多收穫 。買了一些便宜又可愛的生活小物。

提的大包小包繼續在寒風中前進。

然後又看到熟悉的場景,這是一間美髮店。

隨後想到這是+n喜歡的紅磚風格。 拍張照,給她。☟

 Q14  

這2間都是髮型屋,卻是截然不同的風格。

Q15  

這間結合了美容院,也充滿了童話魔法的感覺。

好好奇,是怎樣的人想構思出這麼魔幻的建築呢! ....

望著它,眼神都發出了驚喜的光芒了。


散步旅行,

在前進的方向,或是在下一個轉彎,也許就有一個驚喜或意外佇立在那裡等著你。

就像我們每一天的生活一樣。 

不論你喜不喜歡你的遇見,那都是屬於你的經歷。並在旅程留下自己的記憶與成長。

散步般的步伐,速度雖然很緩慢,彷彿離幸福也走得很慢,就連幸福都在前方著急了起來.....

但,卻能留意到身邊微小的細節。讓自己能夠踏實的朝自己的未來走去。



滿足地拍照記錄後,選了個方向,走去問人梨大要怎麼走,結果才發現自己已經走到梨大的區域了。

此時,又有餘裕吃吃喝喝了!

Q16  

糖葫蘆,還是台灣的好吃。 韓國裹著櫻桃口味的糖漿,都吃不到草莓的風味了。


走到了梨大,要完成我計畫的一項驚喜禮物 !

一間小小的咖啡館,原本以為會找得很辛苦...沒想到問第一個人就問到了 ! 而且就在旁邊的巷子裡耶!

就是這間 ~ 〝 The Bean 〞

Q17  

驚喜安排的就是~!

我和王小妹喜歡的亞當夫婦,來過的咖啡店。 ~  好開心喔!!!

除了開心我們非常順利地來到了這裡之外,

我和王小妹真的走到雙腳都發脹+發冰了~ 累了... 非常需要溫暖和休息的地方。


Q18  


我點了抹茶拿鐵,王小妹點了紅薯拿鐵。

結果~ 好好喝喔!!!! 真的超好喝的。     是那種會捨不得喝完的味道。

第一次喝到這麼好喝的咖啡     而且好暖和~


Q19  

然後,王小妹真的累了。 原本只是閉目養神,

喝完咖啡後,趴著睡著了...

Q20  

我只是身體累,但精神狀態還很ok。

所以,問老闆可否到處走動,拍照。           老闆很客氣地說可以。 

我還去坐了一下當初趙權坐過的位子,想像他們當時就是在這裡錄影約會的。

  Q21  

這間咖啡店是可以報名參加學習咖啡拉花的課程。

當初亞當夫婦也是來這裡渡過他們的約會時光。

牆上擺滿了民眾來學拉花留下的作品照片。

還有亞當夫婦在這裡的錄影照片。

Q22  Q23  

喝了非常好喝的咖啡,在離開之前用破爛韓語誠心地向老闆說:謝謝你,真的很好喝。

當我們踏出門時,發現天空竟然掉下小小的白色顆粒....

啊 ! ~ 是下雪 !!!!!          

和亞當夫婦他們一樣在這裡突然遇見天空飄下來的初雪。

還記得當時他們開心的唱歌跳舞,而我跟王小妹則是開心的一直用手去接住雪。

今天,是王小妹第一次遇到雪。

非常開心,實現她想看見飄雪天空的心願。  

真希望雪能再下大一點 , 讓她能感受走在雪中的街頭感受。~ 我暗暗祈禱著。



然後,又再度遇見熟悉的場景.....

Q24  

然後,走在天空飄著細雪的路上,依照王小妹的心願,我們要回梨大門口,再次吸收一下好磁場。

Q25  

這次的再來到,竟然會是飄著初雪的天氣。 ~ 好開心喔!


Q26Q27  

然後,到 Kosney 採買一些小物。看見一個非常有趣的時鐘,

會讓我想要想像,每個時刻她會呈現出怎樣的姿態。

開心地逛完,走出店門口,發現天空飄下的雪越下越大了。

Q28  

今天是王小妹人生中,第一次走在飄雪的街道上。 是期待的遇見。

也回想起自己,第一次走在大雪紛飛的街道上,是在北海道的雪祭。

轉個彎,看見熱呼呼的地瓜餅~  ♥ ! 我喜歡地瓜!

而且地瓜餅上面有愛心的圖樣耶~   ♥                ☟這位大叔,叫我也可以拍一下他的紅豆鯛魚餅。

Q29

餅皮酥酥的,地瓜也香香的。

然後一邊吃著地瓜餅,一邊隨意玩起路邊的積雪。

Q30  

玩的手指冰凍! 看見可愛的店家,進去躲暖一下。

看見老闆很親切,就請她吃好吃的地瓜餅。

結果她也回請我們吃牛奶糖,很好吃 !

Q31  
   ☝ 年糕豬血腸


天要黑了,雪似乎要越下越大的感覺了,而且我們的雙腳也很冰冷...

所以,決定該回去了。

但沒有選擇搭地鐵,而是步行地走回去。 因為我還想去拜訪一個地方。

Q32  

經過一個公園。

大雪下的,像是天空飄下大量的羽毛似的。      所謂書裡描述的〝下起鵝毛般的雪〞的情境。

把積雪當成留言板,寫下留言給此時想起的爸媽、+n。

等我們回台灣時,就是過農曆新年的時候了。 

Q33  

丟雪球、嘻鬧完...繼續往前走, 看見昏黃咖啡店的玻璃窗有許多用霧氣畫的愛心圖樣,

Q34  

還遇見一個真心的,一心一意地想把她的靴子賣給我們的,有趣的比手畫腳大嬸老闆娘。

明知道我們聽不懂,還是很認真的一直一直跟我們說話。 真的很可愛。

然後,

看見賣炸食的路邊小攤,我們決定在這裡吃晚餐。

Q35  

看起來平凡的平民食物,可是真的很好吃。

不油膩。而且是有營養的飽足感。

炸什錦蔬菜、炸紫菜飯捲、還有地瓜最好吃!!!   很飽足 !

開心地跟老闆娘說好好吃喔~ !

然後,我終於走到在地鐵站附近的這間生活雜貨+ 文具店了 !

這間,是我上次的遺珠之憾之一。

Q36  

真的是用意志力逛完的... 此刻的我們,雙手提滿了一堆今日的戰利品、又重、又行動不便。

雙腳也早已經凍僵到不行了...  真的疲倦了...

真的該搭地鐵回旅館了。


Q37  Q38  

沒想到最後,王小妹在回旅館前買的炸熱狗棒,沒熟.....   晚上回來鬧肚子痛...

Q39  

才第二天,我的行李箱就已經將近快全滿的狀態.... 真的好不安喔 ~!!! ☝

ps. 終於找到了我想要的長皮夾~  
     雖然它很貴...但我一定會好好的使用它 ~ 用很久很久...讓它貴的值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川辣炒雞排
    全站熱搜

    樂_m_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